東東的斜槓人生
東東的斜槓人生

你好,我是東東,不只是作為一名社會工作師,同時也喜歡閱讀與寫作,希望在既有的工作之外,開展屬於自己的斜槓人生。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手5下,也歡迎到我的部落格『皓翅的飛翔日誌』來看看呦!

七日書 - DAY4 - 與母親最初的記憶

七日書 - DAY4 - 與母親最初的記憶

你是否還記得你最初的記憶,打從出生開始人生最早的印象,不是來自父母或親朋好友的轉述,而是在你記憶中最底層最深處的記憶,不管是在幾歲的時候,也不管是否跟父母在一起的時候,但是無論如何,最初的記憶絕對是一段刻苦銘心,想要忘卻卻無法停止的回憶

我最初的記憶是在大概五歲的時候,那時候我母親罹患癌症,我暫時住在祖父母家,前後的過程我已經不太記得了,但是卻牢牢記得有一次我阿公帶著我和我弟,去醫院看我母親,一進到病房中,只看到一整排的親戚,外公外婆、舅舅阿姨、以及各種親戚,都回過頭來眼神凝重地看著我。

我當下其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眼神往旁邊移,看見全身被各種儀器環繞,已經快要認不出的母親身影,我沒有大哭大叫,只感覺到淚水默默的流出眼眶,在一邊擦眼淚一邊揉眼睛的朦朧之間,看見母親也跟著流淚,卻只能靠著旁邊的人協助擦掉淚水,在一片寧靜中,第一次感受到生命的無常與脆弱,即便站在床前,卻感覺到咫尺天涯……

今天的七日書是分享一些可能是發生過讓你特別恐懼的事,又或是情感上讓你難以承受,又或者那裡有著人生龐大的記憶。對我而言,即便往後無數次進出醫院,直到最後離開,就成了最痛苦最難忘也最無法承受的傷痕,甚至讓人不敢碰觸,以致於想要遺忘。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