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s Choice
TC's Choice

荒木經惟説用寫真抵擋孤獨,用快門紀錄愛。我説用文字抵擋寂寞,用相片紀錄眼界。 FB: @tcpangraphy IG: @tcpangraphy

電影 - そばかす - 喜歡這個我

活在别人眼光下從來都不是一件自在事,尤其現今資訊發達,一個消息就通遍全地;自處、自我認知、自身感覺是否那麼容易維持呢?

女主角三浦透子回到老家暫住打散工,處於迷失狀態的她不知道受過怎樣打擊,茫無頭緒她決定避一避風頭,可是在老家這段時間她遇上舊同學、老朋友,重新再與家人相處。

與人相交時她重新定位自己,探索旅程實在非常不容易,因為有很多別人的影響,很多世界既有認知,很多根深觀念,尤其是當自己意願與世界相違背時,究竟如何應付呢?

這齣戲不激動,甚多日常瑣事,不過就是因為日常,才明白女性在這個看似理所當然的社會裏,更要明白自身價值是什麼。

要回答自己為什麼還要繼續生存,其實不容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