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
萨瓦迪卡

在線脫貧困難戶,擼幣癮不定時發作。 :D(((((((W ⁽⁽\( ・ω・ )/皮皮蝦我們走。

做工的人

台湾的电视剧【做工的人】前两天看了,也是偶然优酷推荐,也是偶然我是会员,索性一次看完了六集电视剧。记得上一次看台湾的电视剧那都是小学的时候咯。明道的【青蛙变王子】,霸道总裁风。

图 源自网络


如今随着自己步入社会,这种小年轻偶像剧反而觉得枯燥无味。当年不喜欢看的社会类,纪录片类反到可以仔细的观看。与其说是看电视,不如说是看自己。颇具一番讽刺。社会不就这样嘛,人心复杂。

做工的人写的是底层社会的人,做日结工作。他们想要发财来摆脱现在的处境,改善生活品质。电视剧开头就很搞笑,但仔细一品,六集交代的故事很简单。就是几个临时工到处干活。角色名字记不住了。只记得他们为工友帮忙,把200万台币送给了那对母子,这是多大的勇气。我换算了下200万台币相当于人民币40多万。在成都可以做一套房的首付款了。如果是我,我可能就不会这么做了。还记得他们被人诈骗。买泰国佛。这活脱脱的现实。

原本以为是喜剧,结局确实喜剧性悲剧。主角死咯。中风和他的吸毒弟弟一起走的。靠双手活的人留下来只是一颗树。他的儿子喜欢上了妓女的女儿,应该是走在一起了。还有那个铁头接盘侠,最后那个女的还是回来了。

总的说来,做工的人哪里都是,短期,长期。大家都是做工的人。虽然电视剧是悲剧。可人活在世上,就得自己活成喜剧。加油,打工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