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2021

新的一年終於到來,看到好多人都紛紛寫著新年新希望,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寫,因為我一直很了解自己的超低執行力,每年開春總是有雄心壯志,過沒幾個月就全都忘光光過著爛泥生活。

2021的第一天,本是很適合出遊的美好連假,但恰巧碰上寒流,飯店也幾乎間間客滿,又不想去高速公路跟大家塞在車陣中,這次連假就選擇待在家裡,就近吃飯,玩玩室內的遊樂設施,等稍微有點太陽就讓孩子出門跑跳,活動一下。晚上就以美好的鹽酥雞作為結束。

雖然沒有跟大家人擠人,但媽媽真心覺得冷冷的天,一家人待在家裡最幸福。

還是得不免俗的寫一下今年要完成的事情和目標,就當是提醒自己,畢竟現在最常瀏覽的網頁就是馬特市了,每天都進來逛逛,看會不會比較容易達成XD

1. 新年過後,最不想作但又不得不做的就是大掃除了,距離農曆過年還有一個月的時間,我一天作一點,應該負擔比較輕吧?

2.再來是姐姐的期末考,因為我們沒有上安親班,來制定讀書計畫,讓姐姐養成自己制定計畫的習慣,以後才能學著安排自己的時間阿。

3.學著對家裡的物品斷捨離。收納一直是我心中的痛,真心覺得收納是一門學問,不要堆積物品也是一門工夫,要怎麼在有限的空間,有條理的收納物品,是我今年最大的功課。

4.跟姐姐妹妹,先生一起去跑步。雖然沒有體重的問題,但覺得全家一起運動更有動力,也能維持身體健康。

5. 持續閱讀,持續寫作,持續嘗試不同型態的創作,也要持續關心不同的社會議題。

6. 多了解區塊鏈技術和虛擬貨幣,我雖然身在其中,但仍然一知半解啊。

目標不敢太大,只求每天都能進步一點點,也告訴自己累了就要休息,很明白自己習慣逞強,適時向家人求助,坦率說出自己的想法與難處,懂得依賴別人,也是很重要的功課。

2021,我準備好了!大家新年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