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evo
swiftevo

swiftevo

創作者經濟 IMO 頻道 - 策展小天使 (一)

就像那被困在煉丹爐中燒了七七四十九天的孫猴兒,只有自己才能由內打破那爐,煉就你的金睛火眼。

我为什么要写作?| 写作训练 - 郭享玖https://matters.town/@guoxiangjiu/495811

我的写作从个人公众号开始,也一直都是在个人公众号上发表文章,基本上是写了什么就发什么,个人表达是顺畅的。而和内容平台合作那次,我明显感受到我的表达是受限制和被阉割的,我产出的文字也不再属于我,为了符合审查的要求,它们变成了一种集体合作的成果,被用作工具去达成某种目的。

IMO自由創作者若要跨入經濟之中,難免遇上這種過渡期。

「我為甚麼要寫作?」

此文在提倡創作者經濟的浪潮之中,希望為創作者帶來一刻的冷靜及內心的回顧。哪時候是屬於你的文字,哪時候是你需要去尋找經濟來源。兩者有時未必可以兼容,求得麵包,又失了自由;如何可以堅定自己的初衷,如何創造經濟,這都是每個作者自我歷煉的過程。

就像那被困在煉丹爐中燒了七七四十九天的孫猴兒,只有自己才能由內打破那爐,煉就你的金睛火眼。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