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年夜饭

今年的农历年正好在周五,是我一般在家办公的日子。正好可以在家里准备一下,过中国农历年。

其实也不需要什么准备,因为上周我就在网上下单,购买了好多中国菜。因为我自己不会煮,某生也不会做中餐,没办法,只能点外卖啦。

原本我也没有想到要吃年夜饭,在跟国内弟弟聊天的时候,聊到家里都在大准备年夜饭。越说越想吃,就马上下单,要求除夕的时候送到家里。

除夕早上,正好是国内除夕晚上。国内家里都吃好了年夜饭。因为是在家里办公,我赖在床上看看家里的红包雨是不是开始了?结果就看到家里上传的年夜饭的图了。红包雨还没有开始。

等我刷完牙,洗完脸,群里开始下红包雨了。都是自己一家人在群里抢了个热闹。其实都是给家里的小朋友们热闹的。大家轮流发出红包,钱在一家人的手机中轮流。家里去年添了小公主。这是她的第一个农历年。大家自然是多给红包。小姑娘还在襁褓之中,啥都不懂得。可是却懂得两个手各抓着一个大红包,真是太可爱了。

因为距离,我至今都没有抱过小公主,只能看她的视频和照片了。小小人已经有很多视频和美照。今年虽然我会在4 月份出差去国内,可是,没有回老家的行程。只能期待下一次回去的时候看是否有时间相见了,有点遗憾。古时有大禹治水路过家门不入,而作为普通人的我如今也因为工作过家门不入,不知道是否值得?

等下午的时候,外卖送到。临近5 点的时候,某生开始把每道菜放入烤箱,或者灶台上重新热好,就开始装盘了。你看这么多的菜。其实我们两个人压根就不需要这么多的菜。可是,因为是过年,我就多买了一些,算是年年有余的寓意吧。

过年啦,祝福大家过年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