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考虑过自己身后的处理吗


最近这段时间公婆一直在处理他们退休金和养老的适宜. 本来在钱方面的投资就很复杂, 可是美国的医保和退休金制度让它变得更加复杂. 原本还以为很快就可以搞定的事, 最后变成需要和律师和金融专家一起处理才搞得定.

今天晚上在吃饭的时候, 问起进展. 得知他们已经约了视讯的时间. 希望这次可以搞定. 老两口说依照他们现在的钱, 如果美国股票平稳发展的话, 到他们身后, 可以给我们留下很不错的遗产.

老两口自己的经济独立, 省去我们作为晚辈的压力. 原本也没有想过他们的钱. 只要他们自己身体好, 可以自己享受就好. 老公听了马上接口说了句“谢谢”. 一点都没有含蓄的意思. 难道这是文化差异导致的吗?

但是既然说到身后的事, 老公马上就问他们是否有想过自己死后要怎么处理他们的身体? 是否有写入遗嘱中. 婆婆一点都不忌讳, 说现在很多人想着跟树合体. 似乎现在很流行把自己的骨灰埋在树底下. 她说她并不介意这样的处理方式. 公公则说没有想好.

老公之前也跟我说过, 如果有一天他走了, 他希望把自己的骨灰撒在空中, 跟自然融在一起. 而我还真的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国人比较忌讳讨论这样的问题. 可是, 想想其实谈是很有必要的, 就跟立活着的遗嘱一样. 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有个交代的话, 万一真的出现什么意外, 可以省去家人很多的麻烦. 这些事情在美国文化里是非常自然, 而且也是必要的事. 也许我真的要去想想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