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亚洲行~ 准备婚礼

大侄子的婚礼是在家里办。在农村办酒很麻烦。虽然请了不少亲戚来帮忙,好多事情还是要自己亲自动手。自己以前从来没有如此全程参与过,所以,走一圈下来,真是有够累的。



家里的婚庆拉花,装饰等都是网上买的,需要拿回来自己剪和安装,然后还要粘贴上去。这些倒不需要费很大的体力。只是耗时。



但是也有很多需要体力的活。比如打扫卫生。我的乖乖,就好比要搬家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家里的垃圾那么多。所以,几层楼全部打扫下来,那真不是一般的累。还有酒席是在房子外面的公共产地上摆的,所以,做迷信用的东西,从家门口需要一直扫到村口;还有酒席后第二天清理地板,还社区一个干净的地面,都是大体力活。


某生这次没有一起回去。看到我的样子,他心里一定偷偷在暗笑自己的英明决定。他笑着说我三年多没有回去,这次一次性补偿了。甚至还笑我是超级奴隶,没有工钱的奴隶。真是气死人。


不过,其实干活与否和干多少都是看自己。因为心疼自己的母亲,自然要自己多做一些。否则那些活就大多数要母亲去做。大侄子和侄媳妇基本上就跟外人一样,就等着结婚那天露脸。想着自己多年前在老家办酒的时候也是如此。除了办酒的那天,自己都在上班。所以,当时并没有体会办酒有多辛苦。没想到那些热闹得需要多少人在幕后的辛苦。自己经历这次操办,就真正亲身体会在其中的滋味。


忙碌后看到婚礼顺利进行,大家都吃喝开心,心里也很开心。终于了了家人一桩大心思。大侄子是家里侄子辈的老大。母亲觉得要办给别人办。所以也可以理解。只是建议母亲,以后其他侄子结婚,最好还是选择在酒店里。钱花出去,人也轻松。不要在自家办,真的可以省去太多的事了。可以让自家人更轻松地享受真个婚礼过程,而不是累得半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