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转退休金账号

我服务的前公司有提供401k 退休金的match plan。所以,我每年都会依照政府的最高上限来max 它,这样一来是强迫自己省钱;二来是让公司的match 也最大化,毕竟那也是一笔非常可观的福利,一年有一万多呢。

我每年的习惯都是尽快就max 完上限所需要的contribution。结果在去年4 月份的时候就达到上限不能继续再交。这样做现在想想真的不是很明智的选择。一来是前公司并不是每个月去match。他们是一年match 一次。2023 年的要到2024 年一月份才确认是否会match 以及金额多少。过去几年他们都是100% 达到他们所承诺比例。 另一个不明智的原因是因为这几年因为疫情股市波动很大。而我在一开始就max 了,让我的股价无法去average。可能导致股价的价格也比较高。

因为我是在今年6 月份才加入现有的公司。现有公司是每个月match。因为我去年的401k 操作,让我失去了公司可以match 的部分,是笔非常大的损失。我们公司使用的金融服务机构是vanguard.这是美国前几大机构。他们的业绩听说很不错。而前公司使用的是prudential, 后来还给empower 并购。业绩这几年非常不好。我到现在所有业绩居然还是在两位数的负数!

在美国如果因为工作变动是可以把之前的401k 账号转到新公司去。我想把前公司账号转到vanguard. 按照前公司人事跟我说的,在我离职后的几周内,公司会通知empower,这样我可以自己决定要怎么处理自己的账号。因为我去年无法在公司进行任何的contribution,无法把金额转入vanguard。终于等到今年开始可以contribute了,我看到第一笔contribution 公司已经扣款,马上打电话到vanguard了解了转入资金的流程。他们要我打电话给empower转。

等我电话打到empower,好容易接上人工;结果人家一查账号说我的账号还是显示active。原来我的前公司忘了通知他们。所以我的账号显示我还是他们的雇员。这下empower 反而得发文给前公司确认。等他们确认我已不在前公司,我才可以要求转账。这过程又需要2 周时间。

这下只能耐心等待,希望尽快可以转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