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过期食品

credit: pixabay.com

周末有空整理一下食品储存柜。结果整出一大袋已经过期的食品。大多数连开都没有开。心里直念“阿弥陀佛”,如此浪费食品真是罪过。

每次整理食品柜看到那么多浪费就心里有气。某生购买东西都喜欢大包装。而且,很多东西塞在柜子里,都忘了。都是等到整理的时候才发现过期,得扔掉。如果早发现,不管是拿去送人,或者捐掉也比扔掉的好呀!看来,我接下来不能那么懒,要勤点整理柜子才是。

某生最近突然又开始改变diet。他一直以来就甘油三酸酯指标偏高。我也一直跟他建议,让他多运动减肥。可是,这人固执得很。一直没有行动。今年体检,还是一样的问题。也许是因为他母亲这段身体的问题给他触动很大。他突然间痛下决心,真的开始运动了!而且,还去搜索了不同的食疗。最后决定要少盐,少糖的吃法。

这样就意味着家里一堆的食品接下来他不吃。好多淀粉类食品都不能留。家里一堆的意大利面,黑豆罐头等,全部都得处理掉。好在正好有朋友来访,就全部被朋友打包好带走。比丢掉的好。

某生的改变,虽然让我吃惊,也因为食品问题有点不愉快。但是,看到他终于知道担心爱惜自己的身体健康,也还是蛮高兴的。只希望他这次能够坚持下去,不要又半途而废了。这人从来都是虎头蛇尾,但愿这次是例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