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他居然中招了!

susanli3769
·
·
IPFS

上周感恩节,我磨着某生带我们去商场看人。那人山人海的,真是壮观。当时也完全没想到要注意保护。感觉新冠似乎离我们远了。

没想到周一的时候,某生就开始觉得不舒服。当时也没想到什么。到周二了他觉得更不舒服,我就赶紧让他在家里检测新冠。结果是阴性。还以为没事只是普通的流感。

而在周三的时候,我在公司上班,跟几位同事在一起讨论产品的问题。到要下班的时候,接到人事的电话,说其中一位同事确诊了。考虑到我母亲在这里,为了保险起见,我到家后就直接戴起了口罩。并且到地下室去睡觉。我说这是在保护某生和我母亲。

周四晚上睡觉前问某生感觉如何,他说还可以。我就想着他应该要好了。没想到周五早上我睡觉起来,某生跟我说他的病症更加严重,喉咙一个晚上疼得要命。我一听马上叫他再去检测新冠。等我刷完牙,一看手机,某生发短信给我说等我好了上来一下。我就知道估计没好事。

结果一到楼上,他就叫我看检测结果,明显的确诊。他说压根不需要等15分钟,试条才一放进去,就马上显红了。这和我之前听说的一样。如果确诊基本上就是很快就显示。而且也听说很多人也是一开始检测没问题,几天后就变成确诊。

哎,原本以为我在家戴口罩和搬到地下室去睡是在保护某生和我妈,没想到这样的举动却无形中保护了我自己。至少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觉得不舒服,而且检测后也是阴性的。但愿不会变。

马上叫某生戴口罩,隔离。心里有点内疚。三年多来一直都保护得好好的,这次居然大意了。赶紧让我妈也同样戴起来。并且尽可能保持距离。只是,我妈在这两天吃饭都跟某生坐在一起,只有我一人坐得远远的,但愿她没有事。好担心呀…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