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又将去亚洲出差

今天晚上就要飞越南,然后再飞东莞出差。上一次出差还是在4 月中的时候,那时候还在前公司上班。也是疫情发生后的三年多后的第一次亚洲行。

这次出差公司和自己的职责都变了。原本也没有打算这么快就出差。可是因为个人护照的问题,最后还是决定先去。

整个出差行程也就一周的时间。非常地紧凑。跟我交接的现任也一起跟我去。他跟团队说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亚洲行了。他在疫情前就在佛罗里达盖了新房,疫情发生后就一直在那里办公。加上年龄也快70了。他决定还是退休去好好享受沙滩,阳光的生活。原本他也要跟我去中国,结果美国居然有建议美国人不要去中国的旅行警告。他最后临时改票,越南后就直接回美国。

这位前辈他的精力还非常充沛,而且身体也很健康。我自己觉得他根本就没有做好退休的准备。也许是因为公司总裁希望所有员工都在公司上班,所以这位前辈才决定还是退休吧?

不管如何,我很是感谢这位前辈的支持。他也一再跟我说,他是要退休,所有他没有任何保留。虽然他没有在办公室上班,我们也一直保持着每日的对话。每次对话他都毫无保留地跟我详细解释。而且他在9月底后才正式退休,对于我来说也是很幸运的事。有三个月的时间交接过渡,观察他的做事风格和方式,以及跟总裁沟通的方式,很不错的学习机会。

我们的合作工厂在南越和北越都有。加上国内同事都在东莞办公室。所以一周的时间非常紧凑。估计国内的同事也不希望他们的新老板在那里呆太久时间吧?以后机会很多。对这次的行程有很高的期望。老板也希望在我的这次行程后,我们可以坐下来好好探讨一下goal,正好借着这次机会,把一些问题和想法跟国内同事好好沟通一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