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亚洲行~ 过农历生日

农历生日是三月十三。发文时间有点晚。请见谅。

我和侄子(🐑)是同一天的农历生日。但是因为地域关系,我们很少同时在一起过生日。而这次正好因为我回国出差期间有段休假的时间,家人就打算给我们一起过。

原本生日是在周三,可是,因为我要提前去广州飞往越南。家人就在周二的时候给我们过。正好家里刚办完大侄子的婚礼,家里有不少办酒剩下的菜。我哥哥亲自掌勺,给我们做了满满一桌的好菜。


母亲给我和侄子每人下了一碗长寿面,连带两个鸡蛋。母亲怕我们吃面条吃饱了其他菜吃不下,让我们只要吃小两口就好了。但是,老家的长寿面很好吃这也是母亲比较擅长的一道菜。所以,我一下子就全部吃下。好久没吃这样的味道了...


而弟妹一早就在网上订了个大蛋糕,等大家吃完饭后端上来。在亲人的祝福下,我和侄子一起切蛋糕,分给家人吃。如此机会确实难得。今年过生日受到很多亲们的祝福。

在回国之前,某生就提前给我过了生日。远在纽约的婆婆还特地从网上订购了鲜花快递到家里;公司同事也提前给我过生日;回到国内老家,又正式过了一次生日。真是祝福满满,好幸福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