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亚洲行~ 工厂请吃西班牙晚餐

去越南的第一天,我们到合作的一家工厂去参观/开会。这是第一家我参观的做brown shoe 的工厂。之前我去的工厂都是以运动类的为主。所以,第一次看brown shoe 的生产线即熟悉又有点陌生,也是一种收获。

晚上的时候,工厂请我们吃饭。因为我老板是西班牙裔,所以,工厂有心请我们到一家西班牙餐厅去吃。我问坐在我旁边的以为工厂台干有什么推荐,他说这里的牛排挺好吃的。于是就按照他的推荐点了一份牛排。


等真正牛排上来了,外表看上去还不错。可是一入嘴,才发现这牛排真是老得可以。没什么味道,还嚼起来跟蜡一样。跟平时吃的牛排差太多了。估计是我的嘴被某生养叼了… 于是随便吃一两口就算了。

第二天,我们被告知,另一位随行的亚洲副总居然食物中毒,吐拉了一晚。所以当天不能跟我们一起去另一家。等我们晚上从另一家工厂回来后,我们还帮他买了一些药。看来,在越南吃东西还是要特别小心。不知道他当天晚上吃了什么,让他当场就不舒服?好在我们没事,否则,就太糟糕了。出差就怕生病呀…

听当地的同事说,在北越有不少吃的要特别小心,比如冰块,水管里出的水。不像在美国,我们都是直接从水管里接水来喝。在北越的过滤可没有美国那么先进,因此,那些没有烧过的水/冰是千万不能喝的。好在我们都是喝瓶装水,否则,真的可能就中招了。我之前听说以前有位同事,每次出差亚洲的时候,连漱口都是用瓶装水。可见他有多么的小心。但是,我觉得还是要看地区的吧?在中国也许那样做就有点太过小心了?不过,每个人的身体都不一样。小心总是没错的。特别是出门在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