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永安小吃

永安是我长大的地方,是福建南方的一个小城市。永安有当地非常出名的一些小吃,对于八九十年代长大物质匮乏的我们来说,那简直就是人间美味。所以记忆中的味道就更是美了。

这次借着要去越南和国内出差的机会,我将在老家休假十来天。所以,我早早跟在永安的朋友说要回去的事,并问她们是否有机会到时候见上一面?

这些老朋友在永安做光荣的人民教师。虽然不是大富大贵,可是,生活很悠闲安逸也很富足。作为老师,她们一年有两次长假期。她们中很多人都会借着假期到处去旅游。日子也过得很开心。

因为职业兴趣不同,我很早就离开永安,进入外企上班。离开后,也鲜有和之前的同学们联系。直到我结婚的那一年,才跟其中的两位之前走得最近的同学联系上,并且见了面。那种亲切感,真的很真诚。

但是,因为地域和时差,从6年前见面的那次之后,我们也再没有见过。除了在微信上短暂的问候外,并没有过多的交集。也许是年纪大了,加上去年居然听说有位同学不幸辞世,让人更加念旧和珍惜以前的情谊。所以这次回去,就特别想跟老同学们见面。 

原本想着如果老同学没空的话,我可以去一趟永安。正好也去解解馋,回味一下记忆中的永安小吃的美味。老同学回复,她们在计划来我老家跟我见面。那就更加好了。周末跟弟弟和母亲聊天,聊起永安小吃。弟弟说他有同学会在我们侄子结婚的时候从永安下来参加。到时候,他可以请他的同学带些永安小吃下来,给大家解解馋。

现在物流方便,要托运的话也很便利的。好奇怪,永安的小吃那么美味,可是,它并不像沙县小吃那样可以在全国四处开花。它似乎仅局限在当地,仅给当地人提供独特的美味。也许这是永安让人记住的一种特殊的方式吧。作为老永安人,真的好怀念那种味道,其中更多的是儿时的记忆和留念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