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这样的recycle 会有人接受吗?

credit: istock

上周在网站上买了一个炒锅,好容易收到发现尺寸太小。于是干脆今天周末正好拿到商场里去退。想到商场里正好有一家服装店似乎有衣物回收的服务,就把一件毛衣带了去,顺便去了解一下回收是什么条件,可以有多少的折扣可以购买新的衣服。

很多公司都打着recyclce/recircular 的口号,可以提供回收的服务来减少地球的负担。也许是我自己对这家店的回收政策不了解吧。我的那件毛衣是浅色的。之前购买的时候是几百刀的价格。其实衣服也没穿过几次。只是不知道哪次穿的时候不小心在腹部的地方居然有2公分长度的黄色污迹。我也没有去干洗店询问是否有什么化学洗涤剂什么的可以把污迹去掉。

之前听公司同事说有回收店可以回收二手衣物。可以给店里的积分。这些积分可以拿来换钱购买新衣物。所以我去之前对这件店的期待还是很高的。因为我的这件毛衣除了那个黄色的污迹外,条件非常好。等我兴冲冲拿着毛衣到店询问店员。问店员他们是有提供回收服务是吧?店员说有的。然后我询问你们怎么回收的店员拿出个回收的塑料袋,说每件回收5刀!我说5刀?没听错吧?我的衣服可以几百刀买的,而且状态很好,怎么可能5刀就给回收了?

赶紧把衣物又重新放回自己的包里离开。我不知道这家店是怎么想的?也许他们想的回收是以为衣服有洞,很老旧,完全不能穿了,所以才象征性地给个5刀来打发吧?我如果把这毛衣拿去捐了,至少还可以抵税。拿个5刀有什么意思?按照这品牌这样的回收政策,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客户会真的把自己的衣服拿去给他们回收?那这个品牌的回收不是只是一个营销的噱头了吗?

至少对于我,我是不可能去支持他们的这个政策的。不知道的时候还觉得这个品牌的这个回收举动真的很好。等现在了解了,还真的有点遗憾。至少我在写这文章的时候,都感觉余震还在,还无法相信今天的见闻。哎,作为消费者都喜欢有purpose的公司,也愿意为他们多支付一些钱。只是如果是这样的回收政策那不是形同虚设吗?对这个品牌有点失望了... 亏了我一直都光顾他们产品了:( 或者真的是我自己没搞清楚所以失望太大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