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红书

susanli3769
·
·
IPFS

之前一直听说小红书,但是一直都没有去看。最近下载下来,随意去翻了翻。手机有定位设置,虽然我拒绝分享地址,他们一定还是探测到我所在的地区,一直都推送跟美国有关的一些短视频。

因为我点了一个关于美容的视频,估计他们算法设定,我的feed 上面有越来越多跟美容/化妆产品相关的各种博主的短视频和文章。有好几个博主都在分享ccs(the costmetic company sotre) 上la mer 的好多产品都3,4 折购买,La mer 也是我一直在使用的一个品牌。最近还买了一品精粹水。之前都是在商场直接购买。最近发现居然costco 也有卖这个牌子,价格比起商场有不少优惠,所以就买了一瓶。没想到ccs 居然有5 折+额外10% 的折扣,这下来才不到60 刀,比我支付给costco的120 刀便宜了一半,一瓶换两瓶。真是吓死我了。

还是我们国人懂得省钱。如此便宜的好事居然众多博主都知道。离我最近的ccs 要开车单程45分钟,全程车速达到近70mi。正好这两天我休假。提前电话咨询确定他们有,干脆就驱车前往。

距离上次去奥特莱斯已经有2年多了。一到那里,马上定位直奔ccs。一进里面,发现柜台上已经没有精粹水,只有身体油和粉饼。这时候,有位亚洲脸孔的男生,一进店门,直奔收银台,直接跟收银员要了5 瓶精粹水,支付现金。然后我看到另一位柜员从仓库里搬出一箱的精粹水,并用袋子5 瓶一袋开始往里装。马上询问是否还有,要了两瓶。就在我买单的时候,又有亚洲脸孔的人进来,又是5瓶直接买单离开。

我好奇地询问店员,为什么是5瓶。是否有更好的优惠?店员说那是每个人可以购买的上限。她说她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这么买。我说自己用也用不了那么多瓶呀!店员说估计他们今天就会清库存全部卖完。

我买了两瓶之后就在outlet 里继续逛。等我逛完又路过ccs 的时候,发现里面收银处已经排起长长的对,似乎都是亚洲脸孔的人。估计这种折扣,亚洲人都是相互传播信息,最后大家都一窝蜂过去,直接让店里断货。

回到家里,跟某生说了自己看到的情况。某生说那些人一定都是买了去resale 的。他说之前他在苹果店上班的时候,也经常看到亚洲人一窝蜂进去抢购同一产品;很多是受雇来买的。亚洲人的购买实力真是不可小觑。

再次证实社交媒体确实有强大的影响力。看到很多读者都留言,也很多人自己也去购买,争先晒单。很高兴自己买了2 瓶。这次costco 购买的拿瓶可以拿去退了。以一换二还是很合算的。而且产品是去年才产的,开瓶后3 年保质期,可以用上一段时间。还发现ccs准备推出网站,很难想象居然还有公司没有自己的ecom。真有out了。 希望他们的网站可以尽快推出,这样以后就可以足不出户就购买到便宜的高档化妆品了。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