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新春快乐

今天一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中的亲群网,看到几十条新信息以及满天飞舞的红包。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收红包,手软。:)

国内家里已经美食上桌,满满一桌好丰盛。可惜,远在天边的我只能接图解馋了。

哥哥经营海鲜生意,桌上自然海鲜不断。都是我爱吃的,口水不由得多咽几口。其中还有老家的特产“土笋冻”。就是沙虫冻。之前看到的都是小沙虫,现在突然间看到这么大的,还真的有点不敢联想和接受...

小侄子是最开心的,因为疫情他们一家无法回到老家过年;他就在微信中不停地要大家发红包。过年原本也是我们小时候最开心的时刻,这种传统代代相传,自然也满足他的小小需求啦。

国内的同事发短信告诉我微信可以看春晚。正好今天在家办工,早上又没有会。居然全部春晚都被我看完。春晚对于我已经没有以前的感觉,但是,有些中国传统确实看了觉得激动。其中【忆江南】和【乳虎啸春】让我印象深刻。【忆江南】中,3d 背景图特效,加上古诗词的底蕴,不经感慨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只恨自己学识浅,书到用时方知少呀。而【乳虎啸春】中小演员的精湛技艺也是让人叹为观止,中国武术名闻天下。

等国内热闹过后,夜静休憩之季,我继续兢兢业业地工作,等着下午晚点的时候去超市买些火锅料,跟某生过个农历年。今天中午亚麻包裹收到,某生打开给我看,他居然买了一本英文的如何做中国菜的书。幸福满满,有夫如此,夫复何求?

借此农历年之际,祝福各位朋友:虎年大吉,虎虎生威,万事如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