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煮啤酒鸭

从来不会做菜的人,今天下定决心想煮鸭子。

鸭子是costco 买的。也是第一次。老公对鸭子感冒,觉得太肥,因此从来不买。上周跟他一起去买菜,终于下定决心买一只。

一年没吃中国菜,有点想得慌。在煮之前,老公一再offer 要帮忙。我坚持不需要他的帮忙。因为我希望可以按照中式做法来做。按照老公的做法,是直接放进烤箱里。我记得之前在国内看家人把鸭子放进高压锅里煮。因此就全部切块了放进去。然后把一整瓶的啤酒倒进去。接下来就纠结了。因为我那时候才上网查怎么做啤酒鸭。然后发现,原来啤酒鸭根本不放进高压锅煮。是要慢慢煮了收汁,这样才入味。而且啤酒也不是一开始就放进去的。

well,太晚了。但是也担心啤酒在高压锅里会不会出问题。发短信问国内的家人,等了好久了才得到回复。那时候高压锅也已经运作了。这时候才把担心跟老公说,结果让他更不高兴。他说他就坐在旁边却舍近求远。而且煮鸭子也不要他帮忙。让他非常frustrated。

煮个鸭子搞得这么不愉快。而且鸭子拿出高压锅的时候,老公尝了一下,说非常咸,而且也非常肥,这个他更不高兴吃了。这不是就想吃比较中式的煮法吗,搞得大家这么不爽。下次还是不做了... 继续吃送上来的美式食物吧!中餐还是等以后回国再吃吧,这遥遥无期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