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ie
Sunnie

无。

请不要再管你的弟弟了

住在另一个州娃娃才不到半岁的一个同胞打电话来哭诉,她弟弟把她拉黑了。原因很简单,弟弟在票圈讲些有的没的,她作为大他快十岁又常有经济资助的姐姐自然把自己当作救世主看待,于是评论里开始指导教训,然后发现自己被果断拉黑了。

她觉得很委屈,安徽农村出身的她是家里唯一考上大学的孩子,作为老大她在爸妈洗脑和重男轻女陋习下也很自然地背负照顾弟妹,尤其弟弟的责任,哪怕外嫁也依旧把挣钱养国内的家作为己任,当然了,没人感激她。她的苦我和她老公,还有她老公的家人都知道,她咬牙苦自己把所有辛苦所得都无怨无悔寄去家里,各种操心,其实大家也都挺不以为然。

生孩子之后她有些吃不消,但毕竟妹妹婚事搞定,弟弟也年近三十虽独身但也有正当工作,面对家里依然伸来的手她偶尔会说不了,但习惯使然,弟弟动不动张口要个三五百欧的,她也欢天喜地寄去。之所以欢天喜地是因为弟弟嘴甜,每次拿到钱都会姐长姐短,好好保重好好照顾小外甥,哄得她付出甘之若饴。所以她仗着上个月才被索取了500欧就摆长姐架子,没想到居然落得如此下场,震惊痛苦和委屈压倒没面子其实占了上风。

哭诉间不停抱怨他怎么能这样对待我,我对他多么好多么好,付出那么多,我说他两句怎么了!我跟她说,年毕竟还没过完,你不要担心,你弟还有用钱的时候,一旦他需要,他会把你拉回来的。

她其实不知道的是,她和弟妹是平等关系,她并不具有任何责任和义务去这么对待她的弟妹尤其弟弟,但对于数量众多的这种无意识也好,有意识却又无法挣脱反抗吸姐鬼家庭的被戏谑为“扶弟魔”的族群,很多时候道理是无用且苍白的,更尤其她们并不想自救也妥协不知如何挣脱的时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