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
日光

自由撰稿寫手,曾任編輯、記者、翻譯、出版社企劃等,幫人寫過不少書,自己寫過兩本童書。去年開始嘗試寫小說,然後......想到再接著說好了。

魚羮給日光的情書大公開

(编辑过)

過年前大掃除翻箱倒櫃時,發現了一本發黃的筆記本,那是高中時流行的畢業紀念筆記本,就是那種大家都要互相寫來寫去、偶爾還要弄點大頭照小貼紙的美美的本子有沒有?

有些受歡迎的同學在畢業前夕特別忙碌,忙著幫人寫文留念,當時我好像也是稿債一身,不過還是比不上班上的搞笑女王────魚羮。

但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翻到魚羮寫給我的文章,狂笑了一下午!哈哈哈~

那些陳年往事我都忘得差不多了,沒想到這數頁文章竟讓我如此快樂,不拿出來分享一下,怎麼對得起國家民族和勞苦功高的醫護人員?

我猜想低調的魚羮一定不會同意貼出的,但是,誰鳥她呢?

反正魚羮在二林我在員林,平平都是「林」,相隔千萬里,魚羮又能奈我何?

當年我們唸的是女校,我和魚羮都不是美少女(……好吧,只有我不是),所以我們都有三妻四妾。

但畢業之後,這些妻妾們都跟男人結婚去了,並且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證明我們都是異性戀,沒問題的。

以下就是魚羮當年的墨寶:

「剛才,抽了點空看到My Wife──Swallow寫的東西,不由得我怒火中燒,原來你常趁我不在時,對我的wallow……

(誰來告訴我,我到底對wallow做了什麼?)

好!從今以後,對wallow要嚴加看管,免得我戴green hat。

不過,wallow說的,也是我想說的。

(誰來告訴我,wallow到底說了什麼?)

高中時代的朋友最難忘,有一次我和我Ma以「高中時的朋友」為主題,開了一場辯論會,結果當然是她輸了。

因為我當場發了個誓:「現在是我的朋友,5年、10年、20年、30年……後,都還是我的朋友,決(應該是『絕』)不會改變!(有的有改變柳)」媽媽啞口無言。

那天,我非常失望,我說畢業後仍要和大家聯絡,妳居然說不太可能……

(我這麼高瞻遠矚的嗎?)

天哪,我真想痛打妳一頓!以後要是聯絡不到妳,非到員林砸了一家饅頭店不可!

(不用妳砸,它已經不見了)

沒想到妳也去買了紀念冊,妳知道嗎?我已經寫了14本去了,然後妙的、妳的、柯的,都只寫了一半,嗚~~~

求求上蒼,半生不熟的朋友,別再為充實紀念冊而找我寫了。

我身邊的薛×月,時時刻刻地唸著:「等妳有空,再幫我寫一點!」

哈!我要哭,這是什麼事業(錯得太離譜了)世界?

地理課、國文課甚至每一堂課,全被辛辛苦苦趕紀念冊的人,拿來當成作文課,希望藉此練習作文技巧。

高二時,妳給我的感覺一直是───很不好笑的人,而且笑聲very難聽,不好笑的笑話,只看妳一個人笑得東倒西歪!怪!

(ㄚ明明就很好笑啊!)

然後,妳鬼點子蠻多的,不過,大都是做不成的!

(屁咧!)

對了,妳的作文分數一直很高,望著我的64分and妳的76分,唉!真想去跳河。尹×生太偏心了。

(76分是有很高嗎?)

基於我是你太太──阿ㄐㄧㄢ的好友,所以特地為妳多寫了一些,這已經是第十張了,不曉得妳滿不滿意?

(事實上,我相當不滿意,一下子就看完了,太少了。)

不想對妳寫些離愁、感傷的話,妳該知道原因!

(我哪裡曉得啊?)

我想所有五班的同學們都會懷念那段充滿笑聲的日子。

我的高中生活,因為有五班而美好,真的。

(我也是,我曾經深深深深期盼全班一起留級一年。)

當妳需要朋友時,不要客氣,朋友就在妳身旁。

「我們」不是高中朋友,是永遠的朋友,讓我們實現它,OK?

(現在比較努力在實現它的人好像是我吧?)

P.S.「我們」指一群人~~~~~~~~~~~~」


這樣有寫很多嗎?感覺一下子就讀完了好嗎?

對了,魚羮的圖也畫得很好哦,有下圖為證:

附記,「情書」為「友情之書信」的簡稱。


和魚羮有關的文:

一對二的冬至高中同學會

冬至同學會餘情未了之魚羮無語問蒼天

魚羮,我想去看妳。

魚羮為什麼叫魚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