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毒藥
末日毒藥

一個世界末日後的殘存者,很兩極,沒有性別,只有靈魂,不懂得愛,卻熱愛寫愛。我不能給什麼承諾,但我可以答應,就算世界末日,還有我在。❤️ 追蹤和拍手都會回拍和追蹤呦!❤️

給十年後的饅頭一封信

給十年前的饅頭和十年後的饅頭。這是媽媽想對你說的,但真的說了卻又那麼詞窮,希望你知道一點,就是媽媽很愛你,一直一直都很愛你。

在看到@Emma愛瑪 寫的給十年後的薰一封信時,這篇文章就已經在我的草稿裡很久了,可是那時候我還是沒有勇氣把它發上來,也許是出自於愧疚,又或者是愛而不得。


2021.12.16

今天我終於鼓起勇氣把這兩封信發上來馬特市,一是雖然我知道他也許看不到,但是,這是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想對他說的話;二是我知道馬特市裡的大家都會給我一些溫暖的力量,讓我可以繼續堅持下去。


《 寫給十年前的饅頭的一封信 2011.12.16 》

我最親愛的饅頭:

現在的你還不懂得識字,不過等你長大了,媽媽很希望你可以看看這封信。

你離開媽媽身邊已經一年了,還記得去年的暑假,媽媽帶著你去木柵動物園遊玩看動物,貪吃的你還吃了冰淇淋跟熱狗,那天你的笑容和緊握媽媽的小手,媽媽從來沒有忘記過。也許你大了之後會怪媽媽,怪媽媽為什麼沒有陪在你身邊,為什麼沒有和你一起成長,但是媽媽都會欣然接受,也不會強迫你接受一個不在你身旁的人為媽媽。

在機場將你送到你奶奶身邊時,你哇哇大哭的模樣,我只能強忍著淚水,假裝堅強,知道你真的被帶走的那瞬間,我才能崩潰大哭。回到家裡看著你和我一起睡覺的床還有你的小娃娃,媽媽每天都只能抱著娃娃入睡,當作你還在身邊,也希望這是一場夢,睡醒後可以聽到你撒嬌地叫著媽咪,但是,每個夜裡醒來,都逼我認清這個殘酷的事實,你已經不在我的身邊了。媽媽很抱歉,因為大人們的事情讓你必須去承受這些,媽媽也不奢望你能諒解,因為是媽媽對不起你。

媽媽現在只希望你能快樂健康的長大,就算是討厭媽媽或是忘記媽媽,媽媽都不會怪你,因為媽媽一直都很愛你。從懷胎十月到看著你會爬會走路,小嘴開始牙牙學語到你可以活蹦亂跳,媽媽都很愛你,即使是送你離開身邊後,媽媽也沒有一天不想你,時時刻刻都想著你,常常看著幫你錄的影片,在裡面還是可以聽到你稚嫩的叫著媽咪,這是媽媽唯一想念你的方式。

媽媽已經在你才開始的人生裡就說了許多對不起,往後,媽媽希望你能聽到我說我愛你,一直都很愛你,也希望那時候的你願意接受媽媽的一句對不起和我愛你。

一直都很愛你的媽媽留


《 寫給十年後的饅頭的一封信 2031.12.16 》

兒子:

不曉得你有讀過二十年前媽媽寫給你的信了嗎?還是把信搞丟了呢?沒關係,媽媽已經看到你健康快樂的長大了,媽媽二十年前的心願就已經實現了。

我的寶貝兒子,也許你從小就出奇的懂事,出生的時候,你就哇哇哭了幾聲然後安靜的睜著大眼看著手術房裡的醫生護士和媽媽,在嬰兒時期的時候,你也是只懂得吃飽睡,睡飽吃,從不會胡鬧亂哭,會走路說話開始也是喜歡撒嬌地黏在媽媽身邊,是個貼心的小寶貝。你還記得媽媽很怕蟑螂,那時候才3歲的你鼓起勇氣說要保護我,拿了一堆衛生紙抓蟑螂,雖然最後沒有抓到,但是媽媽心裡滿滿的都是感動。

媽媽這輩子最愧疚的就是沒有給你一個完整的家庭,可是你也是出奇的成熟,從離開媽媽身邊到現在十幾年,你從來沒問過媽媽為什麼,為什麼媽媽不在你身邊,為什麼媽媽會離開,你總是開心的和媽媽通著視訊電話,告訴媽媽你有多麼想我,這真的是媽媽最最欣慰的事了。也許你會從其他人嘴裡聽到些關於媽媽的事,但是媽媽還是希望親口告訴你,十年後你看到這封信,我相信你應該可以稍稍體會媽媽的心情和無可奈何。

媽媽會選擇離開,不是因為別人,也不是因為不要你,只是因為媽媽沒辦法再承受下去。婚姻的不忠和暴力,媽媽也曾經無數次的忍耐過,媽媽不希望你有一個不完整的家庭,沒想到最後還是這個結果。媽媽嫁給你父親,一個人認識的人都沒有,要重新學習方言,熟悉環境還要了解宗教的不同,媽媽那時的依靠只有你父親一人,但後來有了你,你變成了媽媽唯一的依靠。還記得你剛被帶回去的兩三年,你奶奶給我打電話說你想媽媽,告訴我養的不如生的,現在是她在養育你,但你卻心裡只想著要媽媽,媽媽聽到時在上班的地方直接崩潰大哭,可是你也從來沒哭喊著對媽媽說要媽媽回去,也沒有生氣的怒吼為什麼媽媽不在身邊,每每對話,你只是會說著好想妳,媽媽我愛妳,是因為讓你太過懂事嗎?兒子,媽媽永遠記得你說等你長大了,你會來找我,所以要媽媽不要害怕,不要擔心,要我等著你。媽媽一直都在等你,等你看到這封信時,想必我們已經見面過很多次或者你來台灣生活了。

媽媽這輩子最不後悔的就是生下你,因為你,媽媽的生活才有意義,才有動力。也許你現在長大了,聽見媽媽說我愛你的時候會有點彆扭,但是,媽媽這輩子都會一直一直愛你。你是讓我驕傲的孩子,謝謝你快樂健康的成長了,謝謝你接受了媽媽的我愛你,謝謝你還願意當我的兒子。

永遠愛你的媽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