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油条
沙田油条

向日葵的爱https://tieba.baidu.com/home/main?un=%E5%90%91%E6%97%A5%E8%91%B5%E7%9A%84%E7%88%B1&fr=pb&ie=utf-8&id=tb.1.1cd9ae0f.nzrRWDC8MqXgN29zPMwuCA

上海“洗房”事件曝光,让我细思极恐:YP的心机可以深到什么程度

支那人谈话三句不离钱,房,车。支那人觉得只有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财富才是真的财富,什么理念,价值观之类的概念,统统都是西方人的价值观洗脑,民主,自由更不能当饭吃,读再多的书也只是为了赚更多的钱,住更大更豪华的房子,开更气派的汽车,娶更漂亮的老婆,嫁更好的老公而已







 

 

 

我爸年前过世了。

死因是心脏病突发。周五的时候打电话还说没事儿,周日人就没了。虽然非常突然,但是老人家没受罪,咯噔一下就走了,总比偏瘫躺在床上长褥疮好点吧。

因为走的突然,我又是独生子女,一下子成了我爸的遗产执行人。没办法只能跟公司请假去我爸家里收拾东西。我爸住在加州,我去年搬到西雅图,所以还是挺大的一个工程。

收拾东西的过程中,我爸最后几个月的诸多事情浮出水面。

先说说我爸当时的情况。我们家20年前移民到美国,一直住在洛杉矶。我爸和我继母前几年突然决定搬到一个55岁+的老年社区。这个社区位置非常偏僻,跟最近的华人社区车程起码两小时。社区里都是白人,社区外就是沙漠。我也不太清楚我爸语言不通为什么要搬到这么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我猜测是他对住房有非常明确的要求:必须是独立屋(不能跟邻居有公共墙),窗外必须有美景,必须是平房(他讨厌上楼下楼),必须有个小院。符合这些条件,他经济能力又负担得起,那就只有鸟不拉屎的沙漠中了。

2020年我继母因癌症去世,我爸就一个人住在鸟不拉屎的沙漠里。当时美国因为疫情lockdown,他一个人也没地方去去,更没人说话。当然就算没有疫情,他也一样没人说话。

我跟我爸关系非常不好。我们俩在我继母死后,基本不过话。这里面诸多历史原因就不多说了。总之,老年丧偶,周围没有朋友,一个人孤单寂寞,这些都是我爸迅速被杀猪盘套牢的原因吧。

(说起来,我继母比我爸小12岁。当初他们俩结婚的时候,我们都觉得这个女人嫁了我爸吃香喝辣,最后总是要给我爸送送终作为偿还吧。结果,人算不如天算)。

事情开始貌似是所谓“打错电话”。这也是非常普通的套路了。一个叫Tina的女人给我爸打电话找人,我爸接电话之后,发现对方打错了。不过,打错了也是缘分啊(翻白眼),俩人就聊上了。聊着聊着就交换了微信。

我爸什么事情都喜欢截屏保留,这也是我现在能顺藤摸瓜了解事情大概的原因。

从我爸的截屏来看,俩人大概是7月初认识。这个女人号称是新加坡华人,香港长大,后来移居加拿大温哥华,家里有钱,身价上亿,自己从事服装相关的工作。她跟我爸聊着聊着就觉得我爸特棒特优秀,对我爸佩服的五体投地,一门心思的要跟我爸结婚。要他搬到温哥华的豪宅里跟自己共度余生。我爸当时已经77岁了,这个女的30多岁比我还小。

但是我爸真的觉得自己要搬到西雅图了,开豪车(Tina说自己有好几辆玛莎拉蒂和保时捷),过上不愁吃喝有佣人伺候有30多岁小妻子体贴关怀的日子。都已经开始跟这个Tina一起挑钻戒,挑婚纱了。

然后到了8月中旬,Tina跟我爸说,她有个朋友是做比特币的。。。汗。。。没错,真的就是这么简单套路化的杀猪盘。她说自己有内线消息,能让我爸一夜暴富稳赚不赔。最先被骗走的我爸微信账户里的钱,大概有人民币1万块钱。从我爸留下来的截图来看,最后他干脆把自己微信的登录方式都告诉了Tina。微信里的钱全都被Tina转走,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Tina拿到我爸的微信账号之后,火速修改了登录方式。让我爸无法登陆微信。截图里有不少都是我爸尝试登陆微信却无法登陆,然后问Tina怎么办的内容。我爸跟家人朋友主要靠微信联络,这样等于切断了他跟我们的联络方式。

我当时发现我爸的微信账号换了一个名字和头像,我也没在意。

8月底的时候,一个大通银行职员突然给我打电话。经过一番解释之后,我才明白事情原委。我爸短时间内频繁大额转账,数目都是3万到5万(美元)。因为次数过多,启动了银行的反诈骗系统,把我爸的账户锁了。这个银行职员给我打电话的原因是,我爸又来银行要转账,而且这次说是他妹妹(我姑)生病要钱。原则上来说,如果户主本人来申请取消反诈骗封锁,银行就要给账户解锁。但是这个职员也是好心,觉得这里面情况不太正常,所以就问我爸有没有家人可以联络,这才联络到我。

我跟银行职员说,我姑姑没生病。我不知道我爸要钱干什么。我问她能不能继续封锁账户,她说,很遗憾,户主自己来要解锁,我们银行必须解锁。毕竟,这是他的钱。我给你打电话也是希望家里人能跟劝劝他。

我没法劝我爸。他这个人的个性就是别人越阻止,他越要做,最后都不是为了达到当初的目标,而是要证明我们都是傻叉就他最聪明。我只能很心平气和的问他要钱到底要干嘛。他回答说是为了炒股。我当时还不知道他被骗“投资”比特币,但是炒股已经够恐怖了。他之前也是炒股,08年的时候差点把家底赔进去,这件事难道已经忘了吗?我当时没提,因为提了就是肯定是我们俩吵架然后不欢而散。我只是很平淡的说,你的钱,你自己拿主意吧。

然后过了几天,美国银行又给我打电话,对方跟我解释了一下,说你爸爸频繁取款转账,我们的反诈骗系统已经启动,你爸爸的账户现在是高危账户。我们会把你爸爸的余额开一张现金支票交给他,然后关闭他的账户。你爸从今往后不能在我们银行存钱了。

拜托,这是美国银行好吗!我爸到底干了什么,美国银行都不要他的钱了?!

事后跟我爸解释了一下,他的反应却是: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还有别家银行。

他过世后,我整理他财务的时候,发现他在美国所有大银行里都有账户,什么花旗银行,大通银行,US Bank,都是大概6,7月开户,最新的对账单里却显示账户里都是只有几百块或者干脆没钱。

我跟我姑姑通话,才知道有Tina这个人。我姑是早就知道了,但是我爸一直说不要告诉我。说他要自己告诉我。我姑自然觉得这里面不正常,谁家一个30多岁白富美非要死乞白赖嫁给我爸一个快80 的孤老头子。但是也没法劝,稍微问的多一点,我爸就跟我姑吼,骂她不懂事瞎掺合,然后摔电话。我们俩决定就给他发点杀猪盘的文章,希望他看看文章能联想到自己,然后自己发现被骗,自己跟Tina断绝关系。

。。。结果并没有。当然没有啦!怎么可能啊!成了杀猪盘的受害者,只有在被骗到身无分文,搞不好负债累累的时候才会清醒啊!!!

从我爸的截图来看,Tina要求我爸在一个比特币买卖的平台上注册用户。注册手续还挺复杂的,我爸手机里起码有好几十张截图都是这个平台的登陆界面。我使用浏览器保存的登录信息也登录了这个平台,然后发现账户是空的。里面没有购买的比特币,甚至连交易历史都是空白。也就是说,我爸根本就没有购买任何比特币。

然后截图里看到我爸给Tina(和她的朋友)发了一张又一张的支票。2万美元,3万美元。。。还有现金的照片,一摞一摞的摆在桌上。


告诉骗子他又被骗了两万美元

给Tina的现金


我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现金

最后一张支票是10月27日他过世前一天寄出,5万美元。


我爸临死前寄走的最后一张支票,还特意给骗子标出被骗的金额

我爸微信被Tina盗走之后,Tina就要他安装WhatsApp。WhatsApp的对话历史记录上保留着我爸跟Tina的朋友联络,寄钱给对方的对话。他跟Tina的对话一开始还都是肉麻情话,到后来就是肉麻情话 --> 你怎么还不给钱 --> 小心肝我马上给你汇钱 --> 肉麻情话加照片。

我作为女儿看这些话真是又恶心又难过,几次看不下去只能先休息一下,打打游戏换换心情。然后再接着看。

截图里还有我爸各个银行的账户登录信息。目测我爸是把自己的财政整体都交给这个女人了。怪不得我后来查账,虽然账户众多,但是里面要么只有几百块要么根本没钱。全都被这个女人顺理成章的取走了。

整体算下来,我估摸着我爸被这个女人骗了起码有15万美元,折合一百万人民币。从7月到10月,就3个月时间,也就是发发情话,发几张黑丝照片,空手套白狼赚了100万。。。怪不得杀猪盘这么流行。

这还没完,我后来使用我爸手机里保存的银行登录信息去登录,然后发现要么登录信息已经被更改,要么账号因为欺诈嫌疑被封锁。也就是说,我爸把银行信息交给这个女人之后,她马上修改了登录信息,我爸使用之前自己的登录密码都无法登陆,无法核查自己的财务信息。我赶紧打电话给银行,告诉他们我爸去年10月底就已经过世了,如果账户在10月底之后又有动静,肯定是诈骗。银行告知在收到死亡证明之后,会锁住账户。锁了也没用,钱早没了。

我去年安排了邮件转递,我爸的信件现在全都转递到我这里。然后我发现11月,12月都有人用我爸的信息申请银行账户和信用卡。我还得赶紧去相关银行提供死亡证明,然后销户。我昨天在美国3加信用公司提交了信用冻结。这样就没人能用我爸的信用信息开户或者申请信用卡了。

怎么说呢,我爸这只“猪”,不但活着的时候被割肉,死了之后还能被继续利用。

虽然这话说的有点冷漠,但是现在我真觉得我爸这个时候咯噔一下就走也是好事儿。如果继续下去,现金被骗光后,继续被这个女人窜着卖房,借高利贷,搞不好身无分文流落街头。到时候会不会跟我借钱?会不会以我的名义去借贷?谎称自己生病跟我要钱?我爸这个人,什么都干得出来的。

我跟我律师谈到这些事情,问能不能起诉这个女人把钱追回来。律师说,你起诉她什么啊?你爸心甘情愿给钱,这个女人肯定都留了历史记录,都是你爸自己乐意给钱。你怎么证明她是骗钱呢?我理解你心里难过,替你爸抱不平,但是真的没办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任何问题。

也是,人都已经死了,追究这些还有什么意义?

我姑姑还跟我说,你不要到处宣扬你爸那些事儿。但是我并不觉得被人骗是丢人的事情。要说丢人,应该是骗子,不是受害者。受害者也是心眼好,或者没有戒心,这些都不是错。就算你忘了锁门,别人也没有权利去你家偷东西。骗子看我爸孤寡老人好欺负,才专门骗他。我爸晚年丧偶,跟子女关系不好,一个人住在鸟不拉屎的沙漠里,没人交流。虽然这些都是他自己一辈子各种决定的苦果,自己走出来的路怨不得别人,但是也不是说他就活该被人骗啊。

不过,话又说回来,我爸临死前几个月,不管是被骗钱还是怎么样,他自己是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幻境中的。有个漂亮的小姐姐每天陪着说情话,然后还有个盼头,觉得自己很快就能搬到温哥华,住千万豪宅,开豪车,有成群的仆人伺候,跟年轻的小妻子过上神仙一样的生活。我爸手机里这几个月的自拍和录影,他看上去都挺开心的。这个幻觉到死也没有被戳破。

我觉得,又何尝不是一种安慰呢。15万买3个月的幸福,然后死在幻觉之中,这个交易我觉得挺合算的。



很多回复说骗子的照片肯定是假的,对方肯定是一群抠脚大汉团伙作案。所以想统一回复一下。我爸跟这个Tina天天有语音和视频聊天,俩人虽然没有在现实生活中见过面,视频上是见过面说过话的。所以我觉得照片即使是假的,和真人差距可能不太大。所以也并不是说骗子发发照片或者微信上聊聊天就骗到钱的。

不过,Tina是团伙作案是肯定的,因为我爸先后接触了Tina的好几个“做投资的朋友”,发的支票收件人也并不是Tina本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