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222-23】持續進步

雖然與老手相比,我仍很幼嫩和工作緩慢,但過了三星期,看到自己持續進步,開始熟習,真的感恩!

轉眼便過了試用期第三周,可能每天都忙,所以感到時光飛逝。

很喜歡黎明時分出門的感覺,四野無人,全然寂靜,甚至可以站在馬路中間拍照。這張照片很美,路過多次,今天終於決定趁沒下雨拍下來。

一路走到巴士站,就在進入站內簷篷前一刻開始下大雨,下車後又突然停雨。真的感恩,至少不用淋濕。

今天不算忙,因為兩位阿姐有其他事情要辦,交低工作給我就走開了一段時間。說到這兒真的很抱歉,因為工作了三星期的我,至今包裝的速度仍很慢,且只有我一人處理,所以她們回來時,我仍完成,但已到尾聲。直到現在,我仍覺得自己好像「絆腳石」,妨礙了團隊的進度。她們是老手,所以速度極快。每次我也在想,自己幾時才可以像她們那樣呢?以往在自己和別人眼中,我總因高效率而聞名;現在卻感到不知何時才有效率。或許這是天父要我學習的功課。這兒除了效率,更講求準確。就如同事今天與我閒聊幾句,她問我適應這兒嗎?開心嗎?她也說這裡比較沒壓力。到今天也沒有人催促過我做快點,以感萬幸了!

昨天出糧時,發現銀碼有出入。與中介及發薪公司聯絡,才明白這是tax rebate。希望他們沒弄錯吧!上周才交了稅,本周就退回來?太奇怪了。照理不會每星期銀碼不同吧……還有,上周已遇知他們名字寫法的問題,本周又出錯……真的令人煩心。

編輯工作方面,感恩在今天截稿日前已收齊所有來稿。明天開始要全力開工,改好十篇稿,並要開始構思下期方向。求主幫助!期望盡早交出構思,讓大家下月中開會前可探索一下。

趁現在開始穩定下來,也該逐步建立這邊的生活節奏和建立興趣,期望如在家鄉時一樣,有時旅行,有時逛街,有時看電影,有時外出用膳,也抽空學習一些小玩意。是時候腳踏實地生活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