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31219】忍耐

彼此明白了,能比較能包容與忍耐。

人際關係從來都是高深莫測的功課,學了幾十年也學不來。但時間讓人成長,跌跌撞撞過後,你會明白問題所在。

今晚我與妹妹各自吃飯。我煮菜時,妹妹拿髒衣服進洗衣機,我有點奇怪,便說:「我明早會洗的。」原來她說覺得太多了,不等明早,現在洗也可以,所以她自行處理,並說沒所謂。我頓時明白她的想法,也沒有特別回應。

以往我也很執於自己的做法,別人不跟我的方式便不高興。但溝通在人際關係上非常重要,不然就會因胡思亂想而產生誤解,影響彼此關係。就如上述小事一樁,只要表達了,大家都明白,也較能包容與忍耐。感恩大家說清楚,自己也好像成長了一點。

另外,今早外出時突然發現自己忘了帶手機,幸好還能付款。起初有點擔心是否被人偷了(應該不會),後來回到家,手錶有反應,原來我將它遺留在廁所……感恩找回就是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