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BAR#25: Eddie

「輕鬆生活,其實是最不輕鬆的生活。」

這是孤獨的季節—悲傷,無情,寂靜;另一方面,灰暗的街道上掛滿喜氣的溫暖,在無情的溫度中,卻多了一絲絲的和煦的映照。

Pic by 羽昊

如今解憂BAR已不再,只剩解憂餐車,今天興起回到City Wave找找老朋友,順便晚上在路邊擺,專屬於自己的解憂街口,想賺點外快,沒有小助手的陪伴,但車上多了鯊魚先生的溫暖陪伴

(在解憂BAR對面街口停了下來......)

與解憂BAR相望著,這頭不是在裡面打掃著或幫別人解憂,而是望著回憶與惦念,同時,我也打開我的餐車的天窗,架好的招牌,等著客人到來,看著絢爛的夜景
Katie Montgomery on Unsplash

突然後方傳來一個聲音 「羽昊 !很久不見,最近在幹嘛 ?」

原來是Eddie,穿著黑色帶著文學氣息的大衣,粗框黑框眼鏡,還是不拘豪放,身上總是散發著 BOSS BOTTLE的香水味,在自信的外表中顯露出一絲絲柔弱感;畢業後,因為要照顧他爸爸,所以選擇在City K的的某個高中任教。

因為太久不見,所以我走到餐車前,拉開的木板桌和給了他一張小椅子,我們閒聊起來.....

Eddie:「還是一樣喜歡流浪,不教書,跑來開餐車,羽昊你還是一樣沒變。」

羽昊:「還好,不像Eddie你,有穩定的工作和未婚妻......」

而當我問到Eddie的女友事時,Eddie譏笑了一下「早就不跟那個小公主玩了」; 聽著Eddie說著分手當天的事和被看不起的氣話。一邊我回到了餐車上,為Eddie調了一杯Old Fashioned和端出特製的解憂小點,推開了門,端給了他,拉著張小椅.....

羽昊:「後來沒有交新的女朋友?」

Eddie:「暫時不會,我想過我自己想做的生活。」

羽昊:「那你想要的生活是?」

Eddie用他擅長的思考模式把自己想要的生活好壞都分析一次,後面我們聊到了教育屆的難處,他想改革,但他卻以他是市井小民的口說推辭,最後繞回生活和感情,而我意會到其實他一直活在別人的期待下,其實他沒有想的生活,我默默地聽著。

Sebastián León Prado on Unsplash

(我看了下手錶的時間,起了身,收起了Eddie的餐具......)

羽昊:「人生短暫,不要遺憾中輾轉

Eddie安靜了起來,shot掉了Old Fashioned,看了一下手機,說著「差不多,下次再見」

Eddie慢慢的往孤獨的溫度走去,我走回餐車上,回來熟悉的故鄉,想著每個人都尋找屬於自己的生活,但其實我們一直在過著我們想要的生活。

|解憂餐車新MENU|→ 點餐區
|解憂工作室|→
解憂菜單
|支持解憂老闆羽昊|→
請訂閱起來大家!!
|INSTAGRAM| →
羽昊-解憂師 I 解憂BAR-老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