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生日蛋糕

跟A認識後,他的生日幾乎都是我做蛋糕來慶祝的。

跟A認識後,他的生日幾乎都是我做蛋糕來慶祝的。


每次問A為什麼我們會在一起,他都說因為我會做麵包,以前還會自己揉麵團,後來就都交給麵包機代勞。

他根本麵包控,只要是麵包都可以,即便我做壞的麵包,他都可以吃掉。

這絕對是真愛,不過,愛的是麵包,不是我啦!( ´▽`)


L出生後,我有兩年沒辦法做蛋糕,因為總是要帶著她,很難專心的做。

今年想說應該可以跟L一起做蛋糕了,所以就決定來做個簡單的⋯

大人總是結果導向,什麼都想著「快」,但是小孩就是覺得新奇、有趣,所以沒辦法跟著大人的速度。

我一直覺得好急喔!覺得蛋要趕快打發、麵粉要過篩啦、麵粉要趕快拌勻啦!看著L覺得好好玩,我也跟自己說「放下吧!」

然後L玩過了、玩夠了,就自己走開去玩她的玩具了。留我自己把麵糊搞定,然後再把亂七八糟的流理台收拾好。


今天煎麵皮的時候,L在旁邊偷吃了一口,然後又要吃一口,然後就自己吃掉了一整片(ー ー;)

做好了之後,我們抹了奶油,放進草莓,插上蠟燭,跟A一起唱了生日快樂歌。

雖然蛋糕本身沒有很美,但是對小孩來說,卻是個新奇的體驗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