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咋咋唸著的蘇菲兒

自我的空間,純粹只是想要有一個空間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記錄我的碎碎唸、還有陪伴孩子成長的心得⋯

一起崩潰吧!

今天應該是L來到這個世界以來,第一次看到媽媽大發脾氣吧!

我自認不是一個脾氣很好的人,生了小孩以後,一直有一種要給小孩好榜樣的想法,所以我一直都不會很大方的展現我的情緒。


今天應該是L來到這個世界以來,第一次看到媽媽大發脾氣吧!

我摔了手上的東西,大聲的問她到底要幹嘛?

在這之前,她已經要這個、又不要這個,要抱抱、又不要抱抱⋯的搞了好一陣子了,我實在是太累了,實在覺得我沒辦法再這樣承受了,就發脾氣了。


結果,小孩並不會因為你也生氣了,就停下來,反而哭得更用力。

因為他們的情緒從原本的不如意而哭泣(想要什麼說不出來,想要什麼得不到),到看到大人生氣的害怕(害怕自己惹大人生氣了,害怕自己想要的東西更得不到了⋯),所以小孩更難停止哭泣的反應。


然後就是一起爆炸吧!


後來抱抱再好好說,沒說兩句她就睡著了。


有的時候想想,如果我不要堅持,也3C育兒,或是送幼稚園,是否也可以輕鬆很多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