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Chou
SophiaChou

台灣人,旅居日本一年 喜歡閱讀、畫畫、創作、攝影、觀察與幻想 熱愛關心各類事物 https://sophia44488.wixsite.com/sophiasnote https://sophia444885.wixsite.com/sophiastrace

秋天巢鴨散步

秋天巢鴨散步

       我非常喜歡秋季的日本,應該說四季裡面我最喜歡秋天, 偏偏在台灣沒有明顯的秋天。天氣十分涼爽舒適,秋天景色的色調溫潤和緩,衣服也可以穿的很有層次且不厚重。秋天還有很多美味的季節性食物,柿子就是其一。我很喜歡硬柿,有一天從班上俄羅斯同學得到一顆(因為我每天都分享小橘子給她),那顆硬柿美味到我想起柿餅⋯⋯於是我要開啟我的尋找柿餅之旅!

       近期剛好遇上日本休假日「文化之日」的週一補假,從朋友那得知巢鴨是個可以挖掘日本在地美味甜點的好地方。稍微從網路上查了一下,是個超級老街的地方、年長者取向的地區、日本在地生活感很強烈,總之好像蠻有意思的,行動派如我,立馬計畫出發!


巣鴨 山手線 非常優秀在山手線上。 圖片來源:Sophia攝


       自己一個人也無需太趕,中午在住處簡單吃過飯才出發。天氣非常的優秀氣溫舒適不冷,晴空萬里,能見度也很高,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台灣的空氣實在太難看到這麼好的視野。由於我的學校在大久保站,已購入定期票可以在期間同條路線上使用,我只需要再多付轉車到巢鴨的車費,非常精省!到大久保站後,又走一小段路到新大久保站轉山手線,雖說大久保那一帶不是很整潔,但是到新宿轉車實在太可怕了,人超多各列車線也多,都不知道自己是跟著指示牌走還是跟著人群走(汗)。從新大久保站轉乘到巢鴨站並未花很多時間,不過前往的人潮也是不少。

巣鴨駅前 天氣超好。圖片來源:Sophia攝於巢鴨站前


巣鴨駅前 出站後馬路寬闊,整齊的商店,比起商業區滿滿的高樓大廈舒服很多。 圖片來源:Sophia攝於巢鴨站前


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 漫步在商店的街道上,非常舒服,大家普遍都走得不快,要禮讓很多年長者。 圖片來源:Sophia攝於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

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與可愛的年長者

       進入巢鴨地藏通商店街前真的倍感興奮!也許是假期緣故吧?光是在外圍就有很濃厚的熱鬧感。附帶一提,我個人很喜歡逛老街類的景點,台灣叫得出名字的老街幾乎都去過,最喜歡的是九份老街。巢鴨地藏通商店街內很多可愛有趣的店,雖然都是年長者取向,這邊號稱是年長者的原宿涉谷(之類的,太多說法我也不知道哪個正確),不過我真的相當喜歡(我老了?)。有意思的是,我發現這邊雖然熱鬧但不會吵雜,老人家們都非常和藹的在逛街買東西,就算是很熱門的攤商前,都很有秩序地等候結帳,也沒什麼太吵的叫賣聲,路上也沒看到什麼垃圾,逛起來覺得真的很舒服!我打算先逛一輪後再決定要買哪家。

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 金太郎 巢鴨的お菓子店。圖片來源:Sophia 攝於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


       巢鴨最著名的就是很多傳統日式甜點、餅乾、漬物,很多店可以選擇。漬物我是不太吃,就是一些醃蘿蔔醬菜之類的,酸酸甜甜鹹鹹配粥的食物,很受年長者歡迎。甜點與餅乾店也稍微逛了幾家,真的蠻有意思。

遇到比較可愛的是,我經過一個水果攤商,看到老奶奶正在跟攤商買柿子,價格牌上寫著五個多少錢我忘了,那柿子大顆色澤又美。

老奶奶買了五個,攤商老闆正一個一個數地放進塑膠袋內⋯⋯

老闆:一個、兩個⋯⋯五個!

老奶奶:是的。

老闆:另外,這兩個。殺必斯!(多拿了兩顆小橘子)

老奶奶:感謝你!

老奶奶收下後笑的超可愛的,好療癒啊。

旁邊經過的年長者也聽到這段對話,直說,是殺必斯欸真好欸~(本人已融化)

附帶一提,我逛一圈回來想要買的時候,老闆已經全部賣完了⋯⋯是個對年長者很有一套的厲害老闆。


       巢鴨地藏通商店街的中間段,有一座著名的高岩寺,為觀音水洗聽說可以去除自己病痛,不過人實在太多了,排隊排很長。來日本其實也沒求神拜佛,我是個接近無神論者,所以就逛逛並沒有參與。高岩寺外面發現一個有趣的攤商,擺的竟然是卡帶!非常之懷舊,有不少年長者圍著選購。

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 圖片來源:Sophia攝於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
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 圖片來源:Sophia攝於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


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郵便局前 超可愛的巢鴨吉祥物! 圖片來源:Sophia攝於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郵便局前


        巢鴨除了很多日式甜點食物之外,還有很多便宜的生活小物,杯碗器皿衣服鞋子襪子包包甚至和服,這次就買了幾雙襪子。日本天氣將要越來越冷了,感覺需要一些保暖的襪子,雖然款式都比較不年輕一點,哈哈。這趟可惜的是我沒買到柿餅,經過一家攤商販賣的柿餅頗貴,幾乎是我三天糧食的錢,我想應該是很有名出產地的吧,回台灣再吃好了~最後我在某個有名的店買了柿子麻糬跟金太郎糖果店的紅豆糕(其實我不確定食品的正確名稱,姑且這樣稱呼吧),打算分享給班上同學一起吃。

徳川慶喜巣鴨屋敷跡 圖片來源:Sophia 攝於徳川慶喜巣鴨屋敷跡

     巢鴨真的很好逛,也很好買,苦於我現在錢要很精省,只能少少的買點便宜的(汗)。這裡不是很主流的外國人觀光景點,不過我真的很喜歡,下次會想要再來,也推薦給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