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ni.
Ninni.

這裡是我的樹洞,歡迎你來。

關於有意義的活著這件事。

有很長一段時間沒來Matters了,剛剛找回密碼,趁機換個名字、寫寫文字、留下痕跡。



最近堵在我心底極大一部分的問題是:什麼才叫有意義的活著?

每次想著想著思緒總會被無預警地打斷,總是很難真正對所得出的結論感到泰然,生活是日復一日、一成不變的,也忘了從何時開始,對於舒適圈外的突破和嘗試感到卻步,寧可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也害怕改變帶來的新煩惱,或許是擔心時間成本不夠對等吧,言而總之,這就是現在的我、即將邁入二十代後半的我唯一害怕的事。


即使偶爾也會害怕孤獨,但更害怕擁有後再失去的人去樓空。


有時覺得生活就像梅子糖,甜的正上頭時,又會被突如其來的酸澀感嚇一大跳,值得慶幸的是,我很肯定自己真的很喜歡活著的感覺,我喜歡週末早晨慵懶地窩在被窩裡賴床、喜歡和家人朋友在餐桌上樂呵呵地嬉笑打鬧、喜歡深夜裡獨自一人看喜歡的綜藝,也真心喜歡生活裡那些看似稀鬆平常但卻能鼓動我的常態朋友,如和煦、微風以及浪花拍打,如一句謝謝、早安以及祝福你有美好的一天。


如果說人和大海一樣會有數不清次數的潮起與潮落,那麼希望在每個潮起和潮落,都有人能夠在漲潮時一起分享快樂、在退潮時給予慰藉和依靠。希望在每個潮起和潮落,都能感受到生命裡還泛著光。


生活不是申論題,也許意味著無論我如何煞費苦心都永遠無法書寫出滿分答卷,生而為人的我或許永遠無法肆意妄為的生活,要學習犧牲及承擔必要責任,但希望無論如何我都能與自己和解,做個能夠給予自己滿滿正面能量的人,然後,真正的快樂幸福。


Hey, let's be happy ever after.


By @Ninni. / 202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