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兒
雪兒

你/妳好~~自己是低調雪兒,平時喜歡體驗不同事物以及閱讀自己好奇的書籍、電視劇、如果你/妳也同我一樣喜歡這些,歡迎追蹤我唷~~

短篇小說_時空(2)

第二章

「嗶、嗶、嗶…」「什麼聲音在叫啊?」當我一睜開眼睛,發現我眼前的空間不是我原本的房間,沿著聲音的來源,才發現是我手腕上的一個小燈發出綠燈並且在閃爍,「小燈?怎會在我的手腕上啊…」,我直接按掉按鈕,不知名的聲音:「今天是西元2123年6月29日,早上7點整」,

「我的耳邊怎會有人說話啊…?但這四周都沒人,這聲音是從哪來的?」,我舉起我的手,雖然外表是手,但是很明顯這不像我的手,當我往這房間掛著一面鏡子的方向去看時,突然被鏡子裡的人給嚇到,因為站在我對面的人樣子不是我,五官長得很漂亮,身材也超棒的,

「這根本是明星的臉蛋跟身材嘛!可是我怎會在這裡呢,我記得我原本在房間呀,好像是拿著撿到的眼鏡來看的,等等…眼鏡!?難道是這個原因才導致我來到這裡的…?」沒想到自己竟然像連戲劇那樣穿越時空了,

「那這樣我要怎麼回去啊…,怎麼辦怎就突然穿越了呢?」正當自己擔心回不去而特別慌張的時候,突然有腳步聲漸漸靠近,我循著聲音轉頭一看,是一位身高目測173公分,有著柔和的五官,整體感覺有點靦腆樣,我靜靜的看著他走向我,當我們的距離相隔剩一個手臂的距離時,他帶著緊張又開心的樣子開口問道 :「你…叫什麼名字?」

雪晴:「我叫洪雪晴,那你是誰?這裡是什麼地方啊?我怎會在這裡?」,右森:「妳好,我的名字是林右森,我是個科學家,負責創造各種機器人,這裡是我的工作室」他突然停頓不說話了,我再次詢問林右森:「那我怎會在這裡啊?」,

右森:「妳…妳是我運用意識系統將妳下載下來的…。」雪晴:「下載?你說什麼下載?」右森:「就是我正在做一個實驗,我將我所發明的意識系統裡的人的所有意識資訊下載到機器人裡面,這樣就可以像跟正常人一樣溝通,但是這實驗很艱難,在這之前已經失敗無數次了,妳是我第一個成功的實驗。」接著右森帶著小心翼翼的口氣問道:「妳是什麼時候的人?」

雪晴:「我是在2023年的人,但不知為何當我在看一副陌生人眼鏡的時候,我就來到這裡了…,能告訴我要怎樣才能回去的方法嗎?」右森思考了一下就說:「眼鏡?我實驗過程沒有用眼鏡的物件啊?而且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成功的實驗,所以不知道要如何把妳送回去…。」

雪晴聽完激動的回答:「什麼!不知道,那這樣我不就要一直待在這裡啊?這樣不行,我不要跟我的家人分開啦,既然你把我送來,你就要負責把我送回原本的世界啦…。」右森為了安撫雪晴的情緒:「好,我會幫你送回去,但在這之前,你先在我這裡住下來,可以嗎?」

雪晴:「好」突然右森帶著我坐電梯到1樓去,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剛才是在地下室2樓,這間房子還有電梯?這也太便利了吧,當我們在1樓的客廳坐下來時,右森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圓形的小盒子,小盒子上有一個綠色按鈕,當他按下去時,突然我們的空間突然發生大改變,原本的客廳樣子都消失了,在我面前的有一個透明小螢幕,右森直接在螢幕上操作,

接著螢幕出現了一個人型樣子及旁邊有許多關於人形的介紹,上面大致敘述著是:「能量:由特殊電池更換、耳朵旁是聲音輸出的位置、按壓後頸上的按鈕是會顯示對外界掃描出來的訊息…等等。」雪晴:「你這是?」右森小心翼翼的樣子說:「雪晴,可以這樣叫妳的名字嗎?」雪晴點頭:「嗯」,

右森接著說:「雪晴,妳現在的狀況比較特殊,剛才我跟妳說妳是我下載下來的,所謂下載,就是下載到機器人裡的,所以妳現在的身體是機器人的結構。」雪晴聽完立刻大吃一驚:「什麼!!機器人!?那我原本的身體在哪?」右森:「妳的身體可能還在妳原本的時空當中,所以現在我要先跟妳解釋機器人的構造及運用。」雪晴:「嗯…」,

右森開始一連串的介紹有關機器人及現在這時空的狀況,幾分鐘之後,最後右森說:「有什麼需要記得跟我說,妳先在這裡休息下,我先準備出一間房間給妳。」雪晴:「好…我先消化下…。」經過右森詳細的介紹,才知道這時空是一個跟我的世界相差甚遠的地方,雖然同樣是在臺灣,但是國家體制上完全改變很多,

比如說:這裡的機器人是由國家所製造的所以比人類人口還多,所以許多工作都被機器人取代了,然後機器人把他所賺的薪水直接上傳繳交至國家,進而將這些錢依貧富比例均分發給國家人民,這也促使人類不用工作也能拿到基本生活薪水,這裡我們叫做「生活零用金」。 工作方面已經沒有所謂公司的文化體制,採取「人人是雇主,人人是受雇者」的理念,讓每個人要工作可以直接到雲端去查你能做的任務來賺取額外的薪水,或是自己有需求要他人幫忙完成,也能僱真人。

飲食方面,簡單的料理基本上都是由機器人製作販賣,我們只要在雲端上點餐,然後再由無人機運送到你府上,垃圾方面也直接放在家門口的旁邊桶子裡,自然會由垃圾機器人運送至廢棄場,完全不用走出家門就可以生活一整天了,這裡的世界真的方便許多。

「不過一想到自己是機器人的身體,我到現在還無法適應,最不能接受的是特殊電池更換位置竟然在這麼尷尬的位置上…。」,右森:「整理好房間了,不過我這裡沒有女性衣服,因為一直以來我都自己住…」雪晴:「自己住?那你家人呢?」

右森:「我父母只生我一個兒子,但他們夫妻關係不好,在我有認知的時候,他們就一直吵架,直到我10歲就離婚了,而我由我爸撫養直至我18歲時,他又娶一個老婆,然後就離開我跟他現任妻子同住了,所以我就一直是一個人了。」雪晴:「那你沒有朋友嗎?」右森:「因為科技太發達,基本上不太會和朋友出門聚一聚的,一般要見面只要到虛擬的空間就能見面說話了。」雪晴:「這樣啊…,那要怎麼購買衣服啊?」

右森:「你可以在妳的後頸按大約3秒後放開,妳的眼前會出現視窗,上面會有瀏覽器,妳試試」,接著我舉起我的右手,在我後頸按壓3秒後,真的眼前出現透明的視窗,這視窗就有點像是我筆電裡的桌面,裡面有許多程式,雪晴︰「要按哪一個?」

右森:「有一個寫G的顏色是紅色的那個,按進去後可以直接說我要買衣服,它會直接切換給妳」雪晴:「有了,哇好方便,那點選好我要的衣服,要怎麼付款啊?」右森:「因為我有把我的卡設置在妳這裡,所以只要確定購買後,就會直接扣款完成交易了。」雪晴:「不過這樣我住你又花你的錢,這樣不太好吧…?」,

右森:「畢竟是我把你帶來這個時空,所以我應該負起全責的,妳不用覺得不好意思。」

雪晴很感激地說道:「謝謝你,那這段期間就拜託你照顧了。」在摸索了一整個上午之後,大概知道要怎麼用了,但我突然發現一個問題,然後詢問右森:「右森,那我要如何吃飯啊?」右森說:「吃飯?這個啊…,我們人類吃飯的原因,是要補充能量,而因為妳是機器人的身體,所以妳的能量來源是電力的,基本上你不需要跟人類一樣定時吃飯的,」

雪晴:「什麼!怎會這樣…那不就無法品嚐美味的食物啊…!!」右森帶著尷尬的笑容說道:「是啊…」,接著右森走去一個小房間然後過沒多久又走出來,手上多一個銀色的小盒子,並說道:「這是妳需要更換的特殊電池,一般更換時間是在妳手腕上的小燈,當這小燈由綠燈轉為紅燈時,大概還能撐半小時,如果超過半小時沒更換,就會自動失去電力了,基本上外面的機器人會有自動設定更換電池的動作,但妳不同,所以妳要隨時注意看燈有無轉紅燈。」雪晴:「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