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圓
小湯圓

小湯圓的天地

無聲15

如你所願


喜歡待在圖書館,因為可以暫時逃離

猜你也喜歡安靜的地方

大學期間,在裡面遇見了好多人

唯獨,從沒遇過你

直到畢業典禮當天都沒有


大概是匆忙取代了記憶

你的影子變得很少很少


大一結束了


暑假有系上活動,那天從遠處坐車趕回學校

公車遲到,我也晚到了

踏入教室時發現你也在

難得你來了

自從上回生理課我們短暫對話後,發現你好像是溫暖的冰山


但那天一心只想趕快結束行程

心理不斷嘮叨: 這是什麼好無聊的活動


心情不佳又滿頭大汗的

看起來一定很狼狽

偏偏你又站在背包集中區旁

就在前面


不得不裝作不在意低頭走向前方,只想放下沉重的筆電

也沒有勇氣看你,更不想向任何人解釋

猜你也不會理我吧,畢竟本來就沒什麼交集

更不會在這種時候來個什麼溫暖問候


走到背包集中區時

抬頭

發現你讓出了一個位置

在看我

實在太狼狽了

所以 我把頭轉開了

餘光好像看到有隻正要舉起的手

再偷偷看一眼

但你已把目光移開


然後就這樣錯過了


那時我不知道

這是最後一次

你以同班同學的身分出現


你走了

走得成功

如你所願







-----‐------------------------------------------------------------------

臺灣嘉義阿里山2018.2.24 走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