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生活片段 | 2021年的收獲

如果問我2022年有什么目標,其實很簡單,希望自己做好本份,希望全球疫情好轉,希望大家都健康活著。

今天為2021年的最后一天。2021年一整年全球人類都在疫情中度過,來到今天2021年最后一天,在這時候又出現Omicron新變種病毒,更具有更大傳染力,讓我們無法看到這疫情的盡頭,不懂何時才能結束。

2021年對我來說,是一個收獲及感恩滿滿的一年。首先,今年成功減肥,減了接近50公斤,讓整個人變的健康一些吧,也變得自信一些,買衣服也變得容易一些,以前都要去over size部門找,而且設計都不好看。

3月我迎來人生中的第4段戀情。其實我對談戀愛已少了許多以前的熱烈感覺,2019年杪失戀的時候,我有一度認為自己不會談戀愛了,也失去那個熱忱想談戀愛,覺得一個人過也可以。當然有遇到好的緣分也是可以接受。

就在失戀一年后,遇到現在的伴侶,我們認識相處五個多月后才確定關系。在交往前或者交往后,我們都沒有所謂轟轟烈烈,都是很平淡的相處。我們都知道到了一定年齡,會再交往都是因為想可以找一個懂自己的人相伴就足夠。

太轟轟烈烈的愛情,讓年輕人去吧,我怕心臟會受不了。

今年最感恩的事情就是父親的健康明顯獲得很好改善,往年爸爸面對甲狀腺(大頸泡)問題,尤其去年越來越大,呼吸都面對問題,睡覺的時候不能平躺只能坐著,因為無法呼吸。進食也面對問題,到了去年8月的時候,情況變得很危機一度無法舒暢呼吸,被我們送去醫院緊急部門,隔天就動手術。

醫生說手術有困難,因為父親的“大頸泡”太大了,很難插管打麻藥等,醫生叫我們要有心里準備,幸好手術成功。

除了感謝醫護人員外,最大感恩是感謝老天爺的保佑,我相信以及感恩上帝的保佑,當時8月份,我所在的地方疫情趨緩,我們可到醫院照顧及動手術,如果在慢幾個月疫情大爆發,我們家屬都無法進入醫院了。我們盡了人力,其他真的就是靠老天爺庇佑了,當然還有老爸自己的努力及祖先的積德保佑。

在這年秒我收獲了一句話或者轉語,就是“我們的壞是一點一點的變壞的”,如果自己沒有察覺去改變,也許最后就無法挽回。所以希望自己未來可以一點一點往變好的路上前進!

如果問我2022年有什么目標,其實很簡單,希望自己做好本份,希望全球疫情好轉,希望大家都健康活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