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有艾人生5|哎呀!中招了

聽到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後,雨陽的第一個反應是問醫生:[醫生,我還可以活多久?]

雨楊在自己的特推上貼了一張昨晚用手機設定了拍照的模式,用了35分鐘對著天空連環拍,每分鐘星星都在移動,拍出了好像流星在飛過的感覺,他在照片下寫到:[我對著流星許願,希望可以有治療愛滋病的特效藥出現,可以根治讓身上的病毒消失。]

結果他這條推文大受歡迎,尤其他的推特是用來跟其他病友交流的,許多人都轉帖他的推文,大家都跟著許願,大致上都是希望身體的愛滋病毒可以被消除,根治。或者隔天起來,愛滋病就從身上消失。

雨楊一大早起來, 就被手機裡面顯示有一推特推轉推的訊息嚇到,看來大家都願望都一樣啊。

雨楊將照片也貼上ig ,因為ig上都是普通友人,所以只寫上[流星]兩字,結果第一個留言的是小天:[這個是p的吧。]

看到這個留言氣的雨楊打手機給小天。

[這個不是p的,我用了35分鐘一個人在屋外架好手機拍的。]雨陽也跟小天講解如何拍法,也說了他這圖片在推特上有很多人轉推。

[也許你寫下的願望,也是你的病友共同的願望吧。]小天說到。

[希望有一天愛滋病可以完全被治療,而不是控制而已。]雨陽誠心的希望。

[對了,我一直很想問你一個問題。]

[什麼問題?]雨陽知道小天又想八卦了。

[你知道你是如何中招的嗎?]

[就不安全的性行為啊,就沒有戴套啊。]

[對方是誰啊?]

面對小天的問題,讓雨陽想起在2018年的年頭,應該是要接近華人新年。那時候他已經進入這個圈子七八年了, 在沒有男友的情況下,解決身體需求當然就是約炮,他有固定的炮友,也有臨時約的,甚至一些特定的地方看對眼就可以做了。雖然有時候沒有做安全措施,但一直以來都沒有發生什麼事情,所以他對這些並不上心。

記得那天他又性致高漲,他沒有上app找而是到了一個他常找獵物的場所,一個多層樓的公共停車場的廁所, 到了不久就跟一個也在那裡徘徊的土著男人看對眼,兩人一起進入一個廁所隔間,雨陽這次當了0號,也完全沒有任何的安全措施。

當天晚上他突然發起了高燒又發冷,這個情況維持了一個星期左右,間中有吃藥也去看了醫生,但情況沒有改變,就一直發高燒,一個星期後才療愈。之後開始出現肌肉酸痛、沒有胃口、暴瘦,也慢慢的出現脫髮的跡象。雨陽去看了中醫,結果中醫認為他是得了黑斑蚊。其實他也不怪中醫師,畢竟上述出現的身體狀況,跟黑斑蚊的症狀相似,不會有醫生第一次看診就會往愛滋病想去。

而雨楊當時也沒有懷疑自己中了hiv,那之後一些症狀沒有了,但他的體重一直往下掉,脫髮也趨向嚴重,而且也出現過敏情況,臉冒出許多大青春痘,這現象維持了半年,最後他去看了皮膚科醫生,但情況一直也沒有太大的改善,最後醫生要他去驗血,不過醫生是懷疑他感染了梅毒。

雨陽根據醫生的指示去驗血,他做了全身的體檢,不過當時本來沒有要做hiv的檢測的,但雨陽想居然已經要做梅毒了,也一起做hiv檢測吧。

幾天後,雨陽去拿報告,他看到醫生的沉重的臉色,他心裡當下就想糟糕了,不會是真的中了梅毒吧,結果有更嚴重的再等待他。

[根據報告,你沒有梅毒,但檢測顯示你是HIV陽性。]

聽到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後,雨陽的第一個反應是問醫生:[醫生,我還可以活多久?]

[三四年吧,我已經將你報告送去中央醫院了,他們將會接手處理,他們會幫你再檢驗一次。]

從診所出來,雨陽記得當時的感覺就有些懵懵的,沒有太多的害怕,他居然覺得這樣的結果也不是太糟糕。

雨陽一直對生活沒有太大熱忱,工作也馬馬虎虎的,看不到未來的方向,他心裡居然覺得早死也好,早解脫。他只是有些愧疚,因為在這半年期間,他還是有跟人約炮,當中有兩三人是沒有用安全措施的,他不懂會不會也傳染給他們,他也傳了他患上hiv的消息給幾個有留下電話號碼的炮友,希望他們趕緊去檢查,這些人應該會恨死他吧!

那之後,雨陽就開始他的治療過程了。

(雨楊(化名)是我的朋友,謝謝他讓我記錄下他的故事,希望讓人了解他們,避免一些誤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