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馬特市民樹下閒聊|用三張照片展示你身邊的初夏

初夏都過了已經進入盛夏,Matty這個題目姐現在才寫完。呵呵!


冰滴咖啡

自從去年買了冰滴壺以後,差不多只滴了兩三壺,天氣就開始轉涼了。 雖然台灣的冬天冷不到哪裡去,但是涼冷的天氣就不愛喝冰的,癡癡地等了幾個月,終於又可以把冰滴壺請出來了。

去年依照售貨小姐的建議,磨足了40克的咖啡豆,上杯的冰塊滴完了就算完成了,不過這樣滴出來的咖啡只有一小壺,而且比較濃,我弟喝了眉頭皺在一塊,這次水粉比用1:15,是我平常在喝的濃度,口感比上次好,帶到醫院去,趁空檔灌了幾口,本來累的瀕臨崩盤邊緣,倏地活了過來。

想到這樣一杯外面兩三百跑不掉,感覺超划算,開心。

夏天就是要喝冰咖啡。

透點微紅的冰咖啡


全家霜淇淋

除非沒得選,我平常不太愛在超商買吃的,總覺得又貴又難吃,直到有一年看到廣告,發現全家在賣啤酒霜淇淋,還買一送一。

啤酒口味的霜淇淋? 真是太特別了! 好奇心大爆發,無論如何都想嘗一嘗。

我住的大樓樓下就有一間全家,不過那時候他們還沒進霜淇淋的機器,買一送一的話非得拉個人一起,不然我一個人沒辦法解決兩個霜淇淋,還好後來找到同事願意陪我一起去嚐鮮。

其實那時候是冬天,兩個人頂著寒風騎了好幾公里才找到一間小小的全家有賣霜淇淋,那霜淇淋還真有淡淡的啤酒味兒,啤酒和霜淇淋的奶味出乎意料的和諧,雖然冬天吃冰吃的有些瑟瑟發抖,但這體驗倒也是挺新奇。

自此以後我特別留意全家的霜淇淋,只是樓下對我最方便的那家全家遲遲沒有引進霜淇淋機,害我白白錯失許多嘗鮮的好機會。

因為真的很少去全家買東西,所以也不知道他們何時默默地引進了霜淇淋機,直到某日去繳款,等待的當下見到有人一口氣買了好幾隻,才知道到樓下吃霜淇淋的期盼終於得以實現。

先去吃了一隻抹茶口味的霜淇淋,不多時又去吃了白葡萄口味,兩種口味都不錯。

6/5又有新口味上市,不過@Angela Chen 天使姐姐說顏色很夏天,味道很普通。
謝謝姊姊建議,小的這次先跳過,呵呵!



白葡萄口味

冷氣機

Matty出這道題的時候,我的腦子裡只有冷氣機冷氣機冷氣機。夏天最不可缺少的不是冷氣是什麼?

我剛買這棟房子的時候,屋主附的是中央空調的冷氣,二三十年前屋子裡有中央空調是很酷的事情,不過室內雖然簡約乾淨,也沒有機器需要維護,但是安在陽台的中央空調的主機卻跟書櫃一樣,甚至更大。不管一個房間開冷氣或三個房間開冷氣,跟書櫃一樣大的主機都得啟動,耗電量不是蓋的。因為耗電,所以很多鄰居後來都拆了中央空調,改裝一般的分離式冷氣。

另外就是這主機只要一啟動,就轟轟轟發出很大的噪音。還好我的落地窗隔音夠好,門關起來轟轟轟的噪音可以阻絕掉大半,不過內心還是一直擔心會吵到鄰居。

中央空調的冷氣出過幾次狀況,第一次是排水管滴水,滴滴答答一晚上吵得樓下鄰居睡不著告到管理室。冷氣滴水是一定要處理,問題是那水管安在窗外,我家可是在15樓,沒有水電師傅願意賭命賺這幾百塊。後來拜託做建築的同事的先生來看,決定先安個不鏽鋼窗台,讓師傅可以安全地踏在上面,滴水的水管才有辦法修。

修好後同事先生請認識的冷氣師傅來看滴水,悶熱的天氣讓微胖的師傅滿頭大汗,我放了一塊板子在窗台上讓師傅可以站的比較穩,誰知他逕自拿了把椅子,直接就坐在窗台上乘涼起來,窗台是剛做好沒錯,不過我這可是15樓,實在不敢把這幾根欄杆跟水泥陽台比,請他快點處理好趕快下來。

他看了看說,你這只要把外層防水層重新纏好就好了,蔡先生的朋友就不收你錢了。

那個不鏽鋼窗台含遮雨棚共花了一萬多塊,真正出問題的排水管免費。

為了修冷氣,我多了一個窗台,那之後多了一個空間養了許多植物,成了我下班回來轉換心情的角落。

我後來還是換了分離式的冷氣。

冷氣冷氣冷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