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星期六的早餐吃什麼好呢?

自己煮食過程很療育,專心在思考製作過程的剛好可以轉換下班回來的心情,一天三餐中,我尤其喜歡做早餐。

我喜歡做早餐,勝過午餐跟晚餐。

自己煮食過程很療育,專心在思考製作過程的剛好可以轉換下班回來的心情,一天三餐中,我尤其喜歡做早餐。

上班的時候時間有限,多半簡單為主,澱粉類多半是土司或麵包,有時煎一塊蔥油餅,配上少許堅果,自己手沖咖啡,最後少不了的就是水果。

星期六心血來潮早上想吃個甜的,烤的焦脆的吐司上抹一層厚厚的巧克力醬,再配上一杯濃香熱咖啡,正符合星期六早上快樂的心情,可惜冰箱裡沒有巧克力醬......

巧克力醬買一罐要很久才能吃完,我冰箱裡現在有一整層放滿了吃了一些還剩很多的各式瓶罐。芝麻醬,辣椒醬,自製果醬,干貝小魚乾醬,松露醬,辣椒醬,奶酥抹醬,山葵醬,泡菜,美乃滋,番茄醬,味增,酸豆.......族繁不及備載。所以我從來沒打算再買一瓶巧克力醬。

但是真的很想吃烤土司塗巧克力醬的時候怎麼辦? 沒關係,冰箱還有半包吃剩的無印良品的花生巧克力。把整塊的花生巧克力放在吐司上一起送進烤箱,過一會兒巧克力融了,抹開來就是巧克力烤土司了,呵呵。

愛吃的台南人總會找到滿足自己的方法。

無印良品花生巧克力超推,下班回來幾乎要累死掉的時候嚼幾顆下去,立馬可以活過來。


同場加映好市多奶酥葡萄乾抹醬,塗在麵包上送進烤箱就對了,唯一就是這款抹醬有點乾,從冰箱拿出來直接在麵包上有點難推,我後來會把抹醬放在小碟子裡,加點水或牛奶調均,送進微波爐20秒,出來就會比較濕潤好推。


三顆花生巧克力差不多就可以抹完一片全聯的閱讀吐司


推推推


融了


烤的焦脆的吐司配上花生巧克力"醬",真是絕品啊!


好市多的葡萄乾奶酥有點難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