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ursLee
SilursLee

【與一靈的閒談】舊文新編(2018/10/22)

過去修行經驗試貼集

【與一靈的閒談】舊文新編(2018/10/22)

新的一年就快要到了,筆者翻找著以前在網路上的部落格文章,將其儲存起來,以免丟失,有許多內容可能讀者都尚未瀏覽過,心想,可以重新編輯後讓各位閱覽,分享過去幾年之前的修行經驗和過程。

算是舊酒裝新瓶吧!還請各位笑納。

翻來翻去,就這麼一篇,印象尤新,但又彷彿是遙遠的記憶,要把意識深層的抽屜打開,把撲滿塵土的文件一件件挖出來......

開始吧。

2018年10月22日,中午,日正當頭。

筆者出差,跑到新北地區,正逢午休打鐘,隨處覓了一地,發現小廟旁有餐廳,便入內用餐。

正等待著老闆娘準備的餐點時,突然感應到有一老人靈,年約五六十歲,身材消瘦,好奇地盯著筆者,然後慢慢地靠近,筆者可以感應到他的想法:『這個人怎麼跟其他人好像有點不太一樣,但又說不出哪裡不太一樣』

這是筆者把身上的光稍作收攝的緣故,為避免隨意驚動鬼神故。

老闆娘手腳很快,過不一會兒熱騰騰的小炒滷味便上了桌。筆者閉目合掌,祈請九天 本師諸尊護法眾降臨受供,一片光明從虛空而降,諸尊護法冉冉降臨,接受神變化現之供養。正供養期間,眼角瞄到見該老人靈嚇得躲掉廟牆後面,很驚恐地看著一大片光明,不知所措。

諸尊護法受供完離去,筆者便開始用餐,老人又慢慢的走過來,繼續打量著,筆者被盯的受不了,終於忍不住看了他一眼,老人有些驚訝。

『你看的見我?』老人說的是閩南口音。

「當然。」

『你從哪兒來呀?』

「九天。」

『來這兒做啥呀?』

「帶迷途的靈魂們回家。」

『回家?』

筆者指指天上。

『太高深了,我不是很懂。』

※※※※※※※※※※

「你在這兒多久了?」筆者問道。

『十七八年了,日子倒也清閒,沒甚麼事。』

「廟的主神呢?」

『偶爾回來一兩次,不太常住這裡,我算是管理人吧。』

「這到底是自稱呢?還是廟的主神真的委託他代管...?」心下雖疑,但也不想了解太深,便問道:「今日見面,甚是有緣,你是否願意跟著我,帶你超渡到佛國淨土?」

『超渡?我不懂你的意思,我在這兒過得很好呀。』老人搖搖頭,疑惑不解。

「就是往生淨土……天國的意思,回到天上,回到我們真正的家。」筆者再指指天上。

『你說老天爺嗎?那對我們來說太遠了,我不會去想這麼複雜的事情,單純一點卡好。』

筆者勸道:「淨土中可得無量福,無量壽,也沒有苦難,你可得到永恆的身心安泰,更可隨諸佛修行,可脫離六道輪迴之苦。」

『修行......聽起來還是很複雜。』

「好吧。」

※※※※※※※※※※

「你都是靈體狀態了,難道不知道六道輪迴之可怕?」

『甚麼輪迴?我不信這個的。』

「你沒有信仰?」

『沒。』

「你生前沒聽說過宗教?沒有接觸?」

『我沒信這個,我以為死了就死了,就灰飛煙滅,但沒想到我還活著(指靈體狀態)。』

「你說當管理人,但這間廟,這個環境有一天也會變化,沒有甚麼是永久的,難道沒想過之後該怎麼辦?」

『那到時候再說吧,我都當管理人這麼久了,也沒出甚麼差錯,這樣就很好了。』

「你若擔心沒朋友,可以叫他們一起來(虛空靈場)。」

『倒不是這樣,你說的很有意思,但……』老人思考著。

「怎麼樣?」

『我還是習慣這裡呀。』

「你我之緣可能僅此一面,不一定還會再這裡吃飯了,這個機會只有一次,確定不再考慮?」

『謝謝你的好心哪,但我在這裡生活得很好,平常也沒壞事發生,只是你說的那些事情對我來說感覺太遙遠,太玄虛了,還不如繼續待在這兒,心理妥當些。』

「無形的鬼說無形的老天爺太玄虛,真是怪哉。」筆者心下嘀咕。

忽然之間,心電感應閃電般的接到一通來自九天玄女大天尊的訊息:〔他若不願意,就不用勉強了。〕

「那便如此吧。」筆者道。

※※※※※※※※※※

筆者默運神通將午餐變成滿桌美麗的天食。

『好神奇!這是甚麼魔術?』老人眼睛睜的老大。

「這只是小小神通而已,你也一起用餐吧,跟你結個緣。」

『謝謝!這些食物真好吃,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東西!年輕人你等會兒,我拿一些飲料出來請你喝。』老人匆匆跑進廟裡。

「不必客氣……啊,好吧。」話還沒說完,老人已經把罐裝飲料拿出來。筆者再用神通把飲料變成甘露水,再送給他。

『哇,你好厲害!』老人讚嘆。

「請你喝的。時間差不多了,我該走啦。」

『我送你,再見啦!』

筆者走到車旁,回望時見到老人之靈笑著跟我揮手,我點頭示意,但眼角仍不經意看到,老人還是站在廟口的邊界,一步也沒有踏出去。

❲全文完❳

===============================================

喜歡筆者的文章的讀者,可以至筆者FB臉書搜尋Silurs Lee即可觀看其他文章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