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
無聲

迷宮城篇 90.未來

  羅盤交織的複雜通道裡,青綠色光芒點點浮起,指引波文前去懸空花園尋找他「可愛」的弟子。


  一整天下來,處理完死亡峽谷每日例行事務後,厄瑞嘉與文森特回到了地底深處的清靜瑰麗空間。


  石制小屋外,文森特持著一桿自製釣竿,坐在幽幽湖潭旁突起的大石塊上,靜靜看向毫無波動水面垂釣。


  血族鍛練不同於其他生命,最重要的是控制情緒,不讓自己迷失於嗜血慾望中,才能最大限度保持理智並引動體內血之力量,所以在熟悉天賦能力到一定程度後,他開始用其它方法磨練自我意志。


  獨人與小湖對看,直到身後石屋門扇打開聲音傳出,未著大衣身形高挑略顯單薄的厄瑞嘉慢步走來。


  兩人相伴無聲,四周清靜無波,偶有些許異蟲傳來鳴叫,石壁流落潺潺水聲不斷濺響。


  許久,封閉探查能力僅用原始五官的文森特感受到手中釣竿震動,他輕輕一拉,一條身形細瘦的尖嘴長魚也隨之躍出水面。


  就在文森特將嘴中鈎刺解下時,尖嘴長魚尾鰭奮力一擺拍開了他的手,重新鑽回小湖之中,瞬間毫無聲息。


  靜靜觀賞丈夫的興趣以及失手,厄瑞嘉笑了笑,道:「你懷念嗎?過去生活在人類國度的日子。」


  「這樣也不錯。」再次將餌串上,文森特熟練的甩出第二竿。


  「我會懷念,至少還有煙可以抽。」


  向來冷酷果斷的厄瑞嘉,說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話。


  沉默好一會,文森特才開口,問道:「妳想......在地面建立屬於自己的國度?」


  最近厄瑞嘉一連串的大動作,以及收服波文後的種種指示,與其說是為了未來未雨綢繆,不如說是在做足充份準備,就連他都難以判斷真實意圖。


  「在遇到你之前,我想要掌握一切,在遇到你之後,我覺得安穩也很不錯,就在準備放下一切的時候,卻又得到能掌握一切的力量,這就是所謂的命運嗎。」


  雖是疑問句,卻是肯定不疑的語氣。


  「波文說過,這並非安排,是妳的抉擇。」


  文森特頭也沒回的繼續釣魚。


  「是呀,所以我仔細想過了。」


  走近丈夫身邊坐下,厄瑞嘉道:「我對建立國度或稱王爭霸沒有興趣,既然命運安排我得到力量並擁有這一整座迷宮城,那我的抉擇就是......安穩生活下去。」


  聽見答案,文森特倒也不覺得意外,妻子從來就不是甘心受到控制的人,即使是神靈或命運也不行。


  他想了一下,還是轉頭問道:「這樣就夠了嗎?」


  「這樣也不錯。」厄瑞嘉用同樣答案回覆他。


  難得的,文森特也笑了,他拿起身旁備用釣竿遞給妻子。


  厄瑞嘉同樣熟練的串上餌,俐落揮竿甩出道漂亮弧線。


  地底小湖邊,兩人安逸相靠。


  寧靜時光無聲流逝,夜光草的瑰麗色彩隨之變幻閃動,這裡是獨屬於他們的秘密天地。


  直到尖嘴長魚再次上鈎,終於成功釣起第一條魚後,文森特才繼續道:「魔王之庭、三國聯合行動,還有永遠不會退縮的冒險者,妳打算怎麼做?」


  厄瑞嘉收起自己釣竿,才發現魚餌早就消失,她重新串上,再次甩竿後回道:「危機永遠存在,不用太過煩惱,不論魔王還是從男爵夫人的時候,我都做好面對一切危機的準備了。」


  「魔王之庭會是將來很長一段時間的盟友,關於探查變革的任務必須執行,解決三國聯合行動後,我打算去一趟迷霧淵影,連葵娜都感覺到危險的類人異生命,我很有興趣。」


  雖然知道妻子擁有不死特性,葵娜的特殊狀況也無法讓自己代替前往,但文森特仍免不了眉頭微皺,不過最終他還是輕輕的點頭。


  「三國聯合行動,在雙方掌握的資訊不平等下,擊破或許要付出一些代價,但不會太困難,只要讓他們感受到的犧牲足夠多,最後就會承認死亡峽谷如同第二個活體地城。」


  「冒險者,我很歡迎他們,會在這之後的將來,慢慢變成這座死亡峽谷的養份......」


  「但僅有死亡無法招來貪婪的生命,我會讓精靈和鑽地蟲將光之高原的獨有天然資源與死亡峽谷的特有礦產移置迷宮城,作為他們賭上性命的獎賞。」


  輕描淡寫間,厄瑞嘉說著足以影響未來千人、萬人、數不清的人生死的決定,平樸無華而蘊藏血腥。


  「我該做什麼。」


  知道這是妻子最後底線也是決定,文森特沒有更多要求,只是詢問自己的定位。


  「原本,我想先探索清楚這座『貫穿天地的峽谷』,桃樂西似乎在頂端發現一些有趣事物,我也在尋找這個隱密空間時候,發現地心深處並不單純,不過現在要處理的事情太多了。」


  發覺自己怎麼都釣不到魚,就像欣賞的人材永遠招募不到一樣,厄瑞嘉決定收起釣竿了。


  「三國聯合行動由我處理,目前,我需要你作為使者前去眾神國度,實際確認奧斯維得所說的話是真實還是謊言,並且建立屬於死亡峽谷的溝通管道,我會讓波文安排好一切。」


  說到這裡,厄瑞嘉停了一下,補充道:「到時候帶上迪爾德麗。」


  「她願意?」


  光騎士從來都不是能夠輕易折服對象,尤其是那名銀髮女子,意志極為堅定。


  「在無法對抗的情況下,迪爾德麗還不至於蠢到一定要留下來送死,更何況在了解許多關於死亡峽谷的情報後,相信能夠活著回去她不會拒絕。」


  雖然都只是厄瑞嘉有意讓光騎士接觸到的情報。


  「不過,如果回到眾神國度並了解世界真相後,迪爾德麗依然不願意答應條件,那就不用帶她回來了。」


  「一名覺醒闇神信仰的光騎士,對死亡峽谷來說反而不是太大問題,她將不再完全的公正無私,雙子教會如果想要保持與我們之間關係,自然會處理好一切。」


  「等這些事情一一解決,並且完成魔王之庭的海外調查任務,接下來就是探索峰頂和地心的時候了。」


  笑了笑,厄瑞嘉道:「這樣忙碌的生活,也不錯。」


  靜謐湖邊,文森特不再言語,神色柔和放鬆,同意的點點頭。


  同一時間,帝國邊境,希望鎮。


  一、兩年前還是毫無人煙的荒蕪地帶,如今已初見巨大的聚集規模,自從特產烏泥被發現後,這裡開始高速發展,成為了人來人往絡繹不絕的城鎮。


  原先的簡易木牆已成為內城警戒線,外圍第二道甚至第三道的厚實、高大、堅硬並抗能量打擊的石牆正陸續興建,在工程隊和專職魔法師趕工下,漸漸有了大城市的旺盛氣息。


  不少聽聞傳言趕來的冒險者、商人以及其它勢力團體,在未得到許可入城前,排隊長龍於外圍自發形成一個又一個城外小村。


  即使迷宮城部份暫時禁止靠近,這裡也依然是蒼藍帝國的拓荒熱點,四周魔獸與天然資源豐富,各種黑市、地下交易開始逐漸盛行。


  迪亞坐在護送的馬車上,看著一路上已然大變的景色,希望鎮變化實在太過迅速,就連他這名從最初開始就待在希望鎮的監察官都為之讚嘆。


  「第二次來到這裡了,必須為女王陛下帶回好消息......」他倚靠窗口,一邊感受舒爽涼風一邊暗暗想著。


  馬車沒有直接朝向興建中的希望鎮前去,而是轉向朝另一邊丘陵高地進發。


  微微立起的山丘上,有著一座又一座的高大軍營帳篷,四周不僅有全副武裝的重甲劍士巡邏,更有英勇鐵騎不時來回穿梭希望鎮與軍營周圍。


  上萬軍士形成延綿不絕的壯盛軍容,令見者感到充份安心。


  這是蒼藍帝國的四大騎士團之一,殲滅騎士團,現在正暫時負責保衛希望鎮和維持治安,並且防範壞死大地的迷宮城魔物暴走。


  馬車來到軍營門口,經過查驗後,護衛兵團被原地留下,隨後獨自駛向其中的主營帳。


  到達目的地,迪亞才一下馬車,立刻就聽見爽朗笑聲傳來,並被熱情擁抱給緊緊抱住。


  「哈哈哈!你就是迪亞監察官大人嗎?我是殲滅騎士團的團長卡卡洛,聽說接下來你會負責與鋼鐵王座和循律之塔的合作事宜,這可真是太好了!我對於外交事務實在不是很擅長,而且迷宮城這些陰暗洞窟可真的是麻煩,那些該死的惡魔怎麼不住在地面呢......」


  感受到突然的自來熟熱情,迪亞陰冷面色不變,只是心裡忍不住想道:「我也不是很擅長應該你這種麻煩傢伙。」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