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
無聲

迷宮城篇 35.諜對諜

  次日,光神復甦剛綻放出光芒之際,天邊甚至才微亮,單人宿舍就已響起一連串急促的敲門聲音。


  「姐夫!姐姐!我來看你們,我們三人好久沒有聚在一起了,你們在嗎?回答我、回答我、回答我......」


  不厭其煩的敲擊和喃念聲音迴響,在桃樂西的最深刻真摯誠意之中,門終於打開了。


  但出來的不是她所想的那個人,而是她最心愛也最厭惡的姐姐。


  眼袋略深、眼下微黑,昨夜討論到很晚才休息,頗不耐煩的厄瑞嘉,以身高優勢居高臨下的看著自己妹妹,冷冷道:「總是想偷主人家東西的小貓,真該好好教訓一下呀。」


  「小貓不是偷東西,只是那個喜歡高高在上的主人,沒有小貓來的讓人憐愛,總愛強勢霸道的宣佈一切,大概是她僅僅剩下的自尊心吧。」桃樂西親切可愛的笑著回應。


  面對面的挑釁,厄瑞嘉卻沒有怒意,她隻手撐在門邊,不讓對方進入,表情收斂莫測的道:「看來,這次偷跑讓妳有些成長......那麼,找我什麼事?」


  桃樂西像是什麼都聽不懂,依然笑容可掬的道:「不只找姐姐,我還找姐夫,剛剛不是說了嗎?自從接下這個任務,我們三個人好一陣子沒聚在一起啦。」


  「不用了,對於一個偷腥不成就反過來陷害主人的小貓,不論是我還是文森特都沒興趣,滾遠點吧。」厄瑞嘉毫不客氣的說著。


  但她話才說完,卻見桃樂西直接跪倒在腳邊,抓著筆直褲腿,聲淚俱下可憐的哭道:「姐姐......當時情況緊急,我以為姐夫回不來了,所以才想幫大家解決困難,沒想到......我......我一定會彌補姐夫......」


  清晨時分,本來不少人就被敲門聲吵醒,再看到向來在冒險者中口碑良好的桃樂西哭泣可憐模樣,不少人也圍觀過來,低聲竊竊私語討論當初事情。


  環看四周,成為注目焦點的厄瑞嘉也不心急,她輕呵一聲,毫不在意形象,長腿一個甩動直接將人踢開,打斷對方道:「不用了,爵位我們會親手爭取回來。」


  「親......親手爭取回來,姐姐,妳是要......」被甩的跌坐在地上,桃樂西可憐兮兮問著。


  「我會恢復冒險者身份,與文森特一起參加迷宮城攻略,讓坎達貝斯真正屬於我們!」厄瑞嘉用斬釘截鐵語氣說著。


  「但......但是妳的身體......」感覺情況跟自己預想有些不同,桃樂西想不太明白。


  「這不是妳需要關心事情,之後不要再跟著我們了。」


  厄瑞嘉說完,門就重重關上,只留桃樂西一人在外面呆坐。


  幾名好心冒險者想要過來安慰桃樂西,但都被她拒絕了。


  只見這名可愛女子神色不似往常,反倒有些怪異瘋癲模樣,不斷往外走的同時口中低聲喃喃碎念。


  「不對勁......不對勁......姐夫很奇怪,姐姐也很奇怪,他們一定隱瞞什麼,他們......他們......想要拋下我!」


  雖然聽不清楚對方在念叨什麼,但幾名好心冒險者也是大致明白事情經過的人,無不可惜的嘆了一聲,開始咒罵搞出這一切事情的傑特。


  藏匿在門口附近盯哨的帝國人員,見事情告一段落,也派人去作戰部回報消息,接下來目標兩人可能將會加入攻略行動。


  作戰部,會議中心,三人接到消息後正在開會。


  「你是說,他們可能會來申請重新加入迷宮城的攻略?」


  杜諾面色難受的抓了抓自己短髮,大清早就接到通報,這名老人還有些煩躁。


  同樣也是在睡夢中被吵醒,葛裏菲茲面露疲色,連完美笑容都有點笑不出來,原本以他的級別應該是將消息報告給上級組長,但身為計畫提出人員和直接參與者之一的他,被特別允許越級報告。


  「是,這是剛剛傳來消息,幾名傾聽的偵查人員互相印證過,沒有問題。」


  一旁監察官迪亞倒是精神頗好,他不用負責其它事務,只要好好緊盯皇家冒險團,並將事情匯整報告女皇就好,本來有關冒險者的事情他不會插手,只是這次事關重大,所以才頻頻介入。


  他想了想,提意見道:「他們該不會是想利用這個藉口,跟隨冒險團出發到迷宮城裡取回秘寶,再接著假裝弄出些意外和混亂後趁機逃走甚至詐死?」


  「有可能。」杜諾難得與監察官意見相同的說著。


  葛裏菲茲此時也道:「副團長、監察官大人,這樣正好,既然對方有這樣想法我們就順他們的意,讓他們去做想做的事情。」


  「你的意思是?」


  「沒有直接動手是因為缺乏正當理由,我們一直到現在也僅僅只能說是懷疑而已,如果目標兩人真的在迷宮城有異狀,正好是展現帝國威嚴時候。」


  「這樣一來,遊騎兵公會也沒有話可以說,畢竟當初發佈任務時候就有簽訂契約,必須將收獲的寶物繳交出來,不然我們又何必用重額賞金和優惠獎勵吸引冒險者加入呢?」


  杜諾考慮一會,覺得各方面來說都沒問題,最後同意點頭道:「那就這樣做,等目標兩人來申請加入任務,你立刻安排他們到迷宮城前線。」


  「記住,不要給他們任何逃跑機會,這次你也一起去參加任務,作為表面力量盯著目標,我會另外再派數個作戰隊伍暗中跟在後面,不要失敗了!」


  聽見自己也要被派到前線,葛裏菲茲心裡暗暗叫苦,但他表情仍是凜然義不容辭的道:「是!屬下一定完成任務。」


  滿意的點點頭,這個拖了不少攻略時間的麻煩終於要解決,杜諾隨後又再咐吩道:「現在偵查人員的盯哨也不可以放鬆,把人手加倍,務必無時無刻都要有人看著目標!」


  「是,另外......我記得副團長您也有派人手給老巴達,他們曾經是同伴,不如讓他跟目標重新組隊去前線......」突然間想起這件事情,葛裏菲茲心存僥倖的試著提問。


  卻在這時,監察官迪亞突然不屑的笑了一聲,給杜諾一個眼神後,轉身就直接走出會議中心。


  「老巴達曾經和他是隊友,在這件事情上不能太過依靠,既然我們已經有了選用方案,皇家冒險團也不需要借助太多外力。」杜諾沉聲回道。


  有些搞不清楚狀況,但葛裏菲茲心裡有股不太妙感覺,不過事情關乎己身,他還是再次試探道:「副團長,老巴達閱歷相當豐富,而且他也是為了帝國爵位才來,我們不用太擔......」


  話說到一半,葛裏菲茲卻見杜諾突然轉頭,眼神兇狠銳利的盯著他,大手往桌上重重一拍,怒聲大吼!


  「葛裏菲茲,巴蘭多學院畢業,沒參加過騎士團也沒正面作戰經驗,懷智派貴族圈出身的小鬼!不要將你那慣用的愚蠢心思帶到我的冒險團來!」


  「不......不......副團長,我......我只是......」


  被上司突然一聲喝斥,對方盯著自己佈滿紅絲的雙眼顯示了有多麼不滿,葛裏菲茲一時間有些慌亂,不知道該說什麼。


  「滾!做好你的工作!」


  在大喝聲中,這名向來順風順水的貴族男子被轟了出去,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的他,到現在也不明白監察官的不屑和副團長的怒意是怎麼回事。


  會議中心裡,杜諾坐在自己位子上長呼口怒氣,臉上神色變幻不停,不由得想起過往戰友的告誡。


  許多高階騎士團將領都不滿監察官的存在,認為這是女皇對他們能力和忠心的不信任,但是事實往往證明了,這些討人厭的存在,恰恰才能發現許多他們所不知道的黑暗面。


  想起迪亞前幾天送到他房間裡,那厚厚一本關於文森特、厄瑞嘉、桃樂西的資料,裡頭還有不少葛裏菲茲參與在正義申訴事件中的影子。


  即使知道懷智派貴族向來就喜歡用些噁心人小伎倆,但在知道自己也曾被算計其中時,杜諾依然越想越是煩悶,忍不住罵了一聲。


  「操!」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