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可洛
希可洛

我喜歡異世界轉生故事

轉[]到異世界

003. 貪婪

吃了兩次大虧,我已經沒有信心再跟大塊頭爭了,再下去本球肯定會全部被他吃掉。

不過,現在應該是逃跑的好機會。

大塊頭為了消化那一大塊戰利品,得要花上些許時間。之前他在消化時是靜止不動的。

馬上撤出這區域,視野則盯著大塊頭的方向,確認有沒有追過來。

很好,他仍留在原處大快朵頤,根本沒有理會我。

我那些失去的部分,應該是取不回來了。不知道少了那些部分會對我的意識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總之,球命是保住了,沒什麼比丟了命還重要的,先回到密集與分散的交界處再做打算。

仍然拖了一條跟屁球。

抵達交界處暫做休息,並不時地環顧四週,有時這裡也會發現大塊頭經過,必要時就要立刻轉移陣地,並慎選下一處休息地點。

回想剛才種種作死行為,真是毋湯啊。

遇上這種差點賠上球命的事,就前世的經驗來看,不可能會這麼悠哉。

呼吸急促、心跳加速、慌張失措、軟腿...各種debuff樣樣來,要逃哪有這麼簡單。

好在本球不用呼吸、不會缺氧、更沒有腿可以軟,實在是慶幸啊。

相較於人類,等於常駐數種正面buff,這也可能是我臨危時仍有辦法想搞笑段子的原因。

但是被嚇到是真的,身為靈魂的我親自體驗,對驚嚇沒法免疫。古人云:嚇到魂飛魄散,看來用在現在的我倒是蠻貼切的。

經過許久,這地點視覺中都沒大塊頭之類的出現。很好,目前應該很安全。

本球被拆了兩次,體積又更小了許多。跟屁球快吸收完了,要再找其他小球體來補充。

又意會到一件事:小球體貼附在本球邊上時,縮小的速率變慢了,也就是說吸收的速率沒有以前那麼快了。

這大概跟本球變小有直接關係。

也就是我得花更多的時間在休息上。

身為前人類,應該使用科學的方法來驗證這個想法。...我一直都有想要做,不過缺乏量測工具。說更直接一點,我甚至連時間過多久都不知道。

這個世界沒有白天和晚上,我也不需要睡覺,無法判斷我在這個世界生存了多久。

不過實際觀察還是可以做的,我還有視覺。

持續盯著本球外觀,在吸收的時後明顯看到體積在微微膨脹,並附加愜意放鬆的感覺,真是舒服。

至於恢復的速率...,現在就真的無從判斷了。

只要經過好些時間,就可以恢復成原本的體積了吧?現在準備要殺時間了。

無意間又發現了件有趣的事,本球已被咬了兩次,側邊和上面都缺一塊,居然可以用想的來回復成球型。

只要單純想著本球原來的模樣(球型),就恢復成原本的球樣了。

也許是體積不變的關係,,恢復球型後沒有原本那麼大了,縮小一大圈。

不只如此,還可以從球型再轉變回被咬過的(缺兩塊)狀態!一樣用想的就可改變。

似乎是靈魂曾經有過的外型,都可以透過用想的來切換。

要切換成缺一塊也沒問題。

這能力看似沒有什麼用途,但現在是等恢復的無聊時間,剛好可以利用來消磨消磨。

就選老套又玩不膩的一飾二角。

先變成球型:「大哥,我感覺你身經百戰!」

側向橫移後變成缺兩塊:「弟弟,你真厲害,怎麼看出來的?」

再跳回原位變回球型:「還不是你身上那充滿威嚴的傷痕,它們正訴說著過往種種經歷。」

再橫移後變回缺兩塊:「弟弟!我原本不想透漏這些傷是怎麼造成的,那太自大了。你能體會就好!」

如果我有嘴巴,這時定是嘴角上揚。即興創作,我真是天才啊!

雖然在別人看來應該很蠢,但這裡就我一顆球,沒人可以管得了我。

起個頭後就想一直玩下去,為什麼?就是因為太無聊了。

「我是顆橘子」

「啊,被捏爆了!」

我無法接受無聊,我需要娛樂!

「唔喔喔喔...」

「超級賽亞人!」

現在有能力瞬間換裝,還不把握拿來娛樂!

「我是太陽...」

「日蝕開始了!」

呼呼...玩久了也挺無聊的。

要說大概玩了多久?大約來回變了兩、三百次吧。

其實是沒梗了。

愚蠢的行為停止後,才發現會主動靠過來的球體越來越少。

這是怎麼一回事?不給吸收了嗎?

往球體密集區移動來驗證一下,果然幾乎所有的球體都不甩本球了。

即使主動靠近球體,也無法讓他們貼附在本球邊上。

這是已經吃到極限了嗎?

看來小球體已經無法讓本球再長大了,得要去找較大的球體試試了。

打量著小球體,明顯感覺變小許多,甚至比一開始看到的還要小了。

周圍球體全部都變小了,用先前的推論就是...

「沒錯,本球應該是長回原本的大小了,甚至應該比原本還要再大上一圈,本球復活啦!」

去搶回失去的那一部分怎麼樣?第一時間冒出這樣的想法。

現在應該跟那個大塊頭體積差不多大了,有機會一搏?想法持續穩固著。

若贏了就可以把失去的拿回來!倘若又輸了再回到這裡修養就好啦?想法越來越堅定。

好吧,前去拼一波看看!

作死開關再度開啟。

既然吃虧過,當然要小心。前進時環顧著四週,深怕又突然被偷襲。

既然要潛入,若能改變成忍者外觀豈不是更貼切?

可惜我無法轉變為忍者造型。

也並非不行,只要讓大塊頭把本球拆成忍者造型就可以啦!

天哪,我怎麼有這種可怕的想法...,任務還未完成故事就會先結束了。

全都是胡思亂想,都飛走,都飛走。

我必須控制搞笑慾,全心全力專注在搜索上,現在離剛才的案發現場很近了。

突然前方出現兩個比我大一圈的球體!

嚇一跳,但是不打緊,這兩個正在互咬,沒有注意到我。

從旁觀察,兩個球體都被咬掉了許多塊、都有擬似嘴巴,且都正咬著殘塊。

照這樣看,可推測這些球體都是單一的攻擊模式,一旦咬到殘塊後,在消化期間便會靜止不動。

也就是說看誰消化得快,誰就可以再次發動攻擊。

我目前已推測消化快和體積大是有直接關係的,體積越大就越容易勝出。也就是說...

「強者恆強,弱者恆弱...嗎?」

原來在這個靈魂的世界,也是和轉生前的世界一樣...。

要我說討厭前世世界的那一點,必定會秒回:強者恆強,弱者恆弱。

雖然這跟大自然不變的真理: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有直接關係,但兩者相差甚遠。

大自然中任何物種都有其優勢之處,具特色且無法被取代,必定較某些物種強勢,也必定較某些物種弱勢。

每個物種都適應當前的生活環境,因為不適應的都已經被淘汰、滅絕了。

即使已經是最適應了,在生活環境中仍有可能被捕食,不會有絕對安全的保證。

當然捕食者也會被更強的捕食者捕食...,最後都會回歸腐土。

換言之,沒有所謂的最強物種,只有最合適而已。

但強者恆強,弱者恆弱不一樣,這句話用在人類的貪婪再適合不過了。

有權勢的人完全碾壓弱勢的人,有錢的人完全操控沒錢的人。強者永遠不會願意被弱者超車,定是千方百計要立於弱者之上,弱者依附在強者之下則永遠沒有出頭的機會。

這樣的貪婪甚至衍生成資源的浪費、環境的污染,種種破壞生態的行為。

沒想到這個世界也是一樣的...,令人失望。

但我可不願意在這世界消亡!我要活下去!

對!我必須要為自己而活!

要活就得要勝過那些個頭比我大的球體。

突然鬥志開關也被打開了。

我既然已經觀察出他們的習性,就可擬定戰術去攻略。

目前只能做一件事,就是安全的待命,等待機會到來。

我的戰術是:持續觀察互咬的兩球體,必定有一方越來越大,另一方越來越小。

當強者發出攻擊後,弱者要是小到能讓我一次打包帶走,這就是機會!

我必須等待這個時機,強行介入並奪取獵物,然後逃之夭夭!

兩方還在比拼,不過孰強孰弱一眼便知。

弱咬強,使不大上力氣了,咬了一小塊,等待…

強咬弱,狠狠剝去一大塊,等待…

弱咬強,幾乎啃不動了,只咬了小小一塊,再等待…

強再咬弱,將弱方咬到只剩一小塊了!就是現在!

本球快速竄出,目標是弱方殘餘的精神體,要強取豪奪。加速衝刺並直接撞上。

「啊...」

原本以為撞上後就會黏在一起,接著只要逃跑就好。但是實際撞上才發現兩者間並沒有吸引力。

而且這傢伙被撞到散開了...本球邊上推著塊主戰利品,其餘散裂成數塊,已經落在我後頭了。

東西掉了怎麼辦?當然是放慢速度回頭去撿阿。(身為前人類的我的反應)

沒了推動速度,本球邊上這塊主戰利品也掉下來了。(雖然都已經不是人了,也能證明我的意識仍是貪婪的)

這下可好,都落下了...。

用直覺想也是要先拿大塊主戰利品,所以快速再撞上主戰利品,把他推到安全的地方就好了...

「...呼,還是能撿回來,實在萬幸...」(再度證明是貪婪的,無誤!)

但行進的方向卻是朝著大塊頭衝過去...

「媽呀!」距離太近了!

大塊頭鬆開口中正在消化的殘塊,順勢再朝本球咬來。

來不及緊急煞車與閃躲,大口一合,不只戰利品被吃了,本球又被咬了一大口,無言了我...

「我這是自作孽呀...」

別想戰利品了,趕緊逃跑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