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
DP

紀錄我在加拿大的所見所聞和生活

當媽媽的複雜心情

希望孩子每天都能開開心心

我希望自己的孩子每天都能開開心心

因此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對孩子生氣、多點耐心

但當小孩斷斷續續的鬧了一天,還是很容易因為一些幾乎天天在都在發生的事讓我發火

我本身的個性是屬於比較會忍耐的那種,幾乎很少因為某一個單一事件發火,通常都是累積很久才會一次爆發

但就是這種時常都在忍耐的個性,導致我真的生氣的時候其實很難和對方溝通,因為導致我發怒的原因都不是真正的原因。真正的原因是好多好多小事累積而成的

對應到和孩子的相處上,常常我在晚上小孩不睡覺的時間發火,但認真想想,其實是已經心累了一整天了,實在沒更多耐心可用了

每次和小孩生氣過後,冷靜了我都會自我檢討,也會嘗試去思考/分析為什麼小孩今天會這樣鬧

找到原因之後,我也會告訴自己,下次遇到類似的狀況我可以試試看怎麼怎麼做、不要生氣

但同時又有很深的愧疚感,覺得我為什麼又要對小孩生氣,明明可以再更有耐心、可以再多試幾種方法,但為什麼當下就是沒辦法控制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