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十二日,新的收获与期待

今天是有趣的一天,希望明天可以更有趣一些。

也许是上次的租房自己争取的很用力,从中介那里得来的反馈也很积极,表示要帮助我们,所以我以为板上钉钉了,有很多房子都没有去看,没想到最后owner并不知道我的情况,也无法联系上争取,所以被owner 选中了其他的。


其实我本人是不喜欢人情社会的,做什么事都可以走关系,导致没关系的人无路可走。


但我本人又是个不相信规矩的人,什么事情都想去积极争取,争取一下。




据说澳洲是个客观讲规矩的地方。。不过据我对外国人的了解,其实人情起来也还是很人情味的,只不过不像国内一样,要拿钱才办事。




今天才从朋友那里了解到,之所以澳洲租房如此困难,是因为特别保护租客的权益,房东是无法随意驱赶房客离开的,即使没有钱付房租,疫情期间很多租客失业没钱付房费,所以导致房东对房客的挑选格外严格,知道了这一点,我反而释然了,既然是事出有因,也是为了租客好,那就积极继续找房申请好了。




朋友们也都跟我讲,刚登陆的人基本都是基本无法从中介那里找到房子的,因为没有工作,没有过往澳洲租房记录及推荐信,很难说服房东租给自己。




所以很多国人都住在中国人的二房东那里,自然是房价高点,没有那么多私人空间了。


可我是不太信邪的,再让我试试看。。。。




下午去了西澳大学的迎新周,顺便听了心理学教授rowan 的鼓励新生积极开创成功人生的讲座。


不得不说,rowan教授的问题很多都是我在孤岛上思考出来的答案,也是我目前在做的事情,比如说,你认为成功的人生是怎样的,我觉得是能够在帮助很多人的路上达成的自我实现,这也是发挥人生意义的方式。而使命感就是更高一层的觉悟了。




当然人生意义都是认为赋予自己的,我也认可,但一旦被你找到,被你认为赋予了自己,那就是完全不同的人生了,也是可以走向成功人生的捷径。


演讲结束,我跑上前去加了rowan教授的联系方式,期望有一天可以坐下来分享下我的感悟给教授,获得更多指点吧。




现在我租房已经不挑了,因为开车开熟练了,只要价格合适,管它两房还是一房了,距离远近也不是问题了,能租到就不错了。


晚上的powerball 开奖,自然是与我无缘了。




不过明天要和西澳某华人电台有个对话,还是蛮期待的,今天的一天总的来说还不错,还认识了一些新朋友,明天也会认识一些新朋友,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