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Young
SaraYoung

A free spirit; like to watch, laugh, and eat, and enjoy every day

激情狂歡中的夏日浪漫 - 我的撥水節之旅體悟

泰國撥水節,也被稱為宋干節(Songkran),是泰國最盛大的節日之一,通常於每年的四月13日至15日間舉行。這個節日源於傳統的泰曆新年慶祝活動,它代表著農曆的結束和太陽新年的開始,也象徵著淨化舊時光,迎接新的一年,泰國撥水節的來源可以追溯至佛教傳統。在這個節日裡,人們會前往寺廟進行淨化儀式,將水潑灑在佛像上,並以水洗滌自己的身心靈,這被認為能夠帶來好運,淨化罪孽,並帶來吉祥。

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撥水節逐漸演變成全國性的慶典,讓人們用水互相濺灑,形成歡樂的水戰。泰國的城市和鄉村街道都會變成一個大型的水濺灑場,人們手持水槍、水桶,甚至是用大象噴水,相互潑水,歡度新年,我為甚麼不是泰國人的我,卻會對撥水節感到興趣呢?因為很多電影情節都有撥水節的段落,像是《醉後大丈夫 II》 (The Hangover Part II),有帶到歡樂撥水節的情節,《下一站,說愛你》年過30歲的敗犬阿麗倒追在捷運公司上班的男主角大伯的愛情故事等,人們通常會手持水槍或水桶,互相濺灑水花,帶來歡樂和快樂的氛圍,讓我對這個特別的異國節慶,有著無法拒絕的想像。

於是,多年前的泰國之旅,就特別選在撥水節期間,去感受一下這個特別的節慶,當我坐在飛機上,心情興奮地盼望著即將開始的快樂泰國之旅,因為我將有機會參與傳統的泰國撥水節,終於,飛機降落在曼谷,我迫不及待地投入這個繽紛的城市,在撥水節的前幾天,我有幸參與了一些當地的傳統活動,如學習泰國舞蹈、品嚐當地美食和參觀古老寺廟。這些經驗讓我更加了解泰國的文化和人民的熱情。

隨著撥水節的日子漸近,曼谷的氣氛變得越來越熱烈。大街小巷裡,到處都可以見到準備慶祝的人們,手持各種水槍、水桶和水球,準備在節日當天展開一場歡樂的水戰,終於,撥水節的日子到來了,當天,我穿著輕便的衣服,手持著水槍,來到市中心的撥水慶典場地。場地上擺滿了各種顏色鮮艷的水槍和水桶,人們充滿熱情地舞動著,嘴角掛著燦爛的笑容。

音樂的節拍響起,整個場地瞬間沸騰起來。我和陌生人彼此濺灑著水花,這一刻我感受到了無限的歡樂和快樂,我和朋友們一同穿梭在人群中,不停地將水花噴向對方,笑聲不斷,我們彷彿回到了童年,放下了所有的壓力和煩惱,盡情投入這場歡樂的水戰中,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的衣服早已被濕透,但這並不減損我們的熱情。反而,我們更加投入,享受這個難忘的時刻。

但是曲終人散,撥水節的活動逐漸接近尾聲,但這份快樂的記憶卻永遠留在我的心中,那次泰國之旅,特別是參與撥水節的經歷,讓我感受到了無盡的歡樂和浪漫,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和泰國人民一同歡笑、共度快樂的時光,這將是我一生難忘的回憶。

之後,回到日常生活,我仍然時常回想起那個撥水節的場景,在每個煩憂和困惑的時刻,我總是想起那個在曼谷街頭自由奔放的自己,心中的煩憂也隨之消散,快樂的泰國之旅教會了我,人生中最珍貴的時刻往往不在於旅途的遙遠,而是在於內心的感悟和享受,愛情和歡樂總是存在於生活的每個角落,只要我們願意用心感受和珍惜,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刻,讓每一天都像泰國撥水節一樣充滿歡樂和浪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