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
Sen

教育工作者;传播学、心理学爱好者;前新闻从业者。

封控九号楼

9日下午三点半左右,正在跟领导、专家讨论工作方案,爱人发来微信照片,表示,小区交电费的九号楼在进行封闭,公安干警和其他人员在准备防疫物资。

照片上,工作人员正从一辆警车的后备箱里卸下物资,周边站满了围观群众。据说九号楼封闭原因是有确诊病例曾经到访过。

下午下班,我拎着菜进了小区,约七点十分,到九号楼门前的入口处,看到至少十二人在门口。其中三人蓝色医务着装,戴口罩、医用面罩,守着楼门口;三人坐椅子,一人蹲着与坐着的三人交流沟通,其他人围站。楼门口已经被一块蓝色钢板拦上。

我靠近门口人群,看起来有事的样子,被其中坐着的一身材发胖约四十岁男性质问:你有什么事?我说交电费。回我:交不了了!封控了。等下周二的。我问,为啥?他不耐烦:防疫封控,等下周二的。

晚饭后,约七点五十,抱孩子下楼遛圈,拍下了小区门口挂着的小黑板上的粉笔字通知:

各位居民 从现在起小门已关闭,凭出入证及钥匙扣通行。另外九号楼所有人员不许进不许出来。请大家自觉遵守。物业 2022年6月9日

回来时与小区门卫交谈。问什么原因封控九号楼,门卫大叔表示:据说,据说啊,是有十人混合一管的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其中有人住九号楼,楼就被封了。四层四个人被拉走,其他就不知道了。

进小区前,在小区微信群咨询社区工作人员,九号楼封控原因,以及下一步电卡如何购电等问题。进小区后看到答复:

买电的事您找物业 要个电话去问问买电怎么弄

确诊到访过 不是上班的  目前可能4天  大部分人都拉走  没有其他安排 明天有什么变化我也知道不了

(文字答复原文不带标点)

晚八点左右,进入小区,准备再去九号楼门前看看,两位身着白色防护服,全身武装的医务人员,其中一位拎着黄色塑料袋,匆忙走出小区。

九号楼门口,两大箱子医疗防护物资正在分类整理。

平时九号楼门前的绿地小花园,挤满了嬉闹的孩子和看护孩子的家长,此时一个人都没有。

晚九点半,九号楼门前方向,传来巨大的电锯锯钢材声音。我在小区微信群询问是否有夜间施工,社区社工语音答复:

对,这儿封门儿呢,您体谅体谅啊,他们马上就完封上楼是为啥?您应该也明白是吧?您稍微体谅体谅,谢谢您。

(微信系统自动转换语音为文字)

我本来想再问问这么做是否合法,但担心前段时间上门核酸,社区掌握我所有的隐私资料,怕被针对,作罢。

晚十点二十二分,电锯依然在锯。睡梦中的孩子惊醒,我关上了朝向九号楼的窗户。

晚十点五十分,我整理完这些文字,看了一眼九号楼门口,封门施工的车辆已经看不到了。

10日一早,临近八点,前往小区打印店,路过九号楼。楼门已经被铁皮封锁焊死,只留一个约半米宽两米高的铝皮门,且被锁上。门口两名保安一位工作人员,口罩、面罩,未穿防护服,门口堆了三大纸箱防护用品,一辆小推车上放置着消毒手套、消毒水、喷壶。门口三张折叠椅子旁有一箱开箱的矿泉水。另三名人员在不远处交谈。除保安着保安服工装及一名协调保安工作人员外,不远处三人,并未佩戴口罩,身份未知。

见我从门口的他们中间穿过,径直向小区内部走去,六人走出遮挡视线的停车场车辆,站到小区内部路上。

打印店未开门。我返回,准备出小区。

目测是昨天傍晚的身材发胖人员,问:你干什么呢?我说去打印店拿发票。对方答:还没上班呢。我问:打印店没封吧。对方答:没封。我说那就好,出小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