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的定投
金城的定投

这个世界并不如你所愿

世界杯应该是足球运动员最神圣的舞台了。

如果能在全世界球迷面前崭露头角、上演高光时刻,无疑是球员一辈子的荣光。

昨晚巴西对阵克罗地也的比赛着实让人惊掉了下巴。

比赛之前,几乎所有人都一致认为克罗地亚无法阻挡五星巴西夺冠的脚步。

克罗地亚这个只有400万人口的小国,虽然上一届世界杯不可思议地夺得过亚军,但好运不会一直延续的。

比赛中,我的小伙伴一直说克罗地也这个地方太美了。

风景如画、美女如云、帅哥成群……

他从身体和情感上强烈支持克罗地亚,即使知道他们凶多吉少。

但足球是圆的,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克罗地亚的门将确实是太生猛了,巴西在他们门前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的狂轰乱炸,均折戟沉沙。

巴西队展现出了更高的技术水平,更有想象力的踢球脚法。

常规时间,两队还是沉闷地踢成了0比0。

加时赛进入到了最后10分钟,内马尔以一己之力,打入了关键一球,所有人狂欢,巨星就是不一样。

内马尔进球无懈可击,与队友配合天衣无缝。

就在所有人觉得克罗地亚将结束世界杯之旅时,球队展现出了钢铁般的意志。

在加时赛进行到最后阶段,压出阵型,展开疯狂反扑,居然扳平了比分。

比赛到了残酷的点球大战,这是克罗地亚球队的节奏,那是他们的舞台。

克罗地亚门将主宰了这场比赛,比赛他有9次神勇的扑救,还扑出了一个点球。

克罗地亚人凭借着打不死的顽强作风,笑到了最后。

比赛结束,内马尔倒在球场,掩面痛哭。

又一个四年结束了,还要再等待四年啊。

5星巴西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年前的02年世界杯。

30岁的内马尔,四年后还有机会吗?

世界杯真的很神奇。

上一秒天堂,下一秒可能就变成了地狱。

内马尔打进关键一球时,他化身成了拯救巴西对的救世主,好像拥有了全世界,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但仅仅几分钟后,克罗地亚人就给了他致命一击,扳平了比分。

最后内马尔输掉了比赛,镜头定格在他倒地哭泣的画面。

那一刻他心情跌入了谷底,失去了整个世界。

强如内马尔可以影响比赛的进程,但却无法主宰比赛的胜负。

昨晚荣耀属于克罗地亚的门将利瓦科维奇,内马尔在他面前黯淡无光。

相比于世界杯的波澜壮阔,跌宕起伏。

生活也许没有那么多的大转弯、大刹车、大变道,但其艰辛程度、困难和挑战一点都不比球场少。

球场的90分钟的表演也许是浓缩了几十年的人生。

球赛让球迷们看到最出类拔萃人在确定的时间里,按照剧本中的角色,奋力演出。

这种比赛是要分出胜负的,我们还可以给每个人打分。

我们可以评头论足,指指点点,站着说话不腰疼,吐槽骂娘,宣泄情绪,什么都可以。

大多数时候,我们知道双方的实力强弱,胜负几何。

然而我们永远猜不中最后的比分。

狗血剧情、突发意外持续上演。

看世界杯就是看人生,看他人的表演,叹自己的境遇。

这就是足球的魅力吧。

回国在即,我加紧与国内对接。

同事说,新来的领导抓工作相当疯狂。

要求5+2,白加黑,活儿要干得又快又好。

看来又是一个折腾的领导呀。

回头想想,这些年经历的这些个领导,好像没有哪个是和风细雨,你好我好大家好的。

现在的领导还在加紧压榨我们这些剩余劳动力,丝毫没有让我们喘口气的意思。

我受不了没完没了的开会,我受不了他的东拉西扯,我受不了他逼迫控制的风格……

股票交易市场最近倒是强势反弹,但离真正盈利还有一段不小的距离。

疫情三年,我已经煎熬了三年。

下一个三年,会真正好起来吗?

生活如同世界杯一样,我们无法预测下一秒的走势。

最好的办法只能是,演好自己的剧本,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认真过好每一分每一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