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mon
Salmon

垃圾車

關於自信

好像從小到大沒有什麼容貌焦慮這件事。關於身材。關於容貌。

雖然小時候覺得自己大腿很多肉,偶爾會被姐姐說胖。但是現在更覺得自己的肉很好捏,而且通過穿衣通常都能蓋住很肉的部位,倒也不是很在意自己的身材。反而在控制自己飲食的時候還會被母親講說幹嘛要減肥胖一點比較好看。什麼嘛。煮飯那麼好吃要我怎麼瘦。而且愛丁堡的寒冷真的讓人一直都很想吃東西,根本沒有因為思鄉所以吃不下的問題。日子過得更滋潤了。

來了愛丁堡之後可能是因為這裡天氣比較乾燥的原因,連臉上的痘痘都好了很多,而且化妝也少了因為比較容易卡粉了,特意帶來的隱眼也不帶了,因為感覺眼睛會很乾。所以佔霸行李四分之一位置的化妝品們都沒有用了。可能因為相對比較懶,所以不用化妝是一件很爽的事,但是化妝之後的模樣的確比較精神好看,所以目前比較注重在保養方面,希望能夠用最少的步驟把自己化好看。


能力就是我最不自信的事,因為沒有。

關於能力。

這也是我個人、或者很多人不自信的地方吧。偶爾滑到youtube或者關注的podcast講到關於自信的議題的時候,他們提到很多提升自己自信的方法都是把自己擅長的一面展現出來,把不擅長的隱藏起來,但是對於一個在大學兩年要我說自己學過什麼東西或者技能都講不出來的人,根本沒有什麼擅長不擅長的事情可言。感覺這兩年時間都只是在為了迎合學校的課程渾渾噩噩度過,也沒能專注在一件事情上發展。也許到了第三年會有什麼改變。但也或許會一直找不到讓自己共鳴的事,所以要再慢慢來。要繼續讓時間沖洗著石頭的表面,讓它化成細沙,再融入海裡。這也是我喜歡 世界上最爛的人 的原因吧,因為我就是其中那一個爛人,一直的三分鐘熱度,一直地轉變。但這也是我開始寫下自己的感思的開端,希望能沒有壓力地給自己一個環境思考、發散,也許哪天所想的事成為了我的養分,我的素材,讓我能發芽壯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