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整理植物就是要配直播才對味

以前我總是不解,臉書上的直播拍賣好看在哪

看著有些朋友會分享,會訂購,以前的我總覺得我跟他們不一樣

但只能說

我太嫩了

沒體驗過,真的不能亂講話

因為喜歡上鹿角蕨,然而買鹿角蕨的管道其實沒想像中多元

網路上能買到的品種,大多都是普通常見的那種,大概就像寶可夢裏一直出現的喇叭芽一樣

那時候就很困惑,一些厲害的品種,到底都藏在哪裡

直到前陣子,第一次看了直播後才知道,原來高手都花錢這這裡

固定時間,每個不同的植物店就會開始直播節目

裡面的主持人,一個比一個會講

普通的品項,在他們口中就是特別不一樣

特殊的品項,更是會感嘆一下荷包不夠深

即使不是每個都買的起,也時常對於裡面一些下殺價格震驚

記得有次看到wanna橘牌的菲律賓皇冠,價格1111元

因為是前幾次看直播,所以不敢下手,但事後想起仍會半夜惋嘆

橘牌欸~~~又是想要的皇冠~~~為何沒下手

但等到惋嘆時早已來不及


但這也是直播的可怕之處

有幾次類似經驗後,就會覺得是不是該下手買看看

大數目的金額聽多之後就會麻痺,胃口越養越大

所以,我們最後真的下單了


有時也不是下單都是划算的

前陣子蕨買在推皇猴(非猴交亞皇再交一次非猴)

整株拿出來,那個氣勢,那個色澤,整個把我暈的不要不要的

所以就手滑一下,買了一顆1999元的鹿

想說,好了,真的,不要,再,買了


結果沒幾天,他又再促銷NG 品,12**

再過一次,皇猴搭配丁字褲觀葉(萬年搭配款)加空氣鳳梨

才1688

看了真吐血

為什麼要這麼早買


而且來的那顆,臉又歪去,最後我們還是忍痛減去,根本就可以買NG品

但我們後來想想,跟植物相處就是緣分吧

如果當初沒有買,那之後我們也不一定會買

也不會經歷忍痛剪臉的過程


經過教訓之後,我們看直播已經理性很多

變成反而是用直播認識一些新品種或是當成吸收一些知識

但是當在整理植物,幫鹿角蕨上板的時候,仍然會盡量挑有直播的時候

一邊看植物,一邊討論賣的品項的價格,現在如果不開這個當背景音樂

就真的很像少了一味

忍痛減去狂妄的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