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植栽紀錄::新手上鹿_鹿角蕨分享

最近瘋狂迷上植物,但認識多年好友不禁關心我,說我手指這麼黑,植物都沒陣亡嗎?

真是精闢的關心,手指黑歸黑,手感毒歸毒,但我心臟不小阿,死了就在種,種多了總有會有存活的風中殘草,這就是養植物的心法,因為即使很用心地照顧,植物們就像態度不優良的學生,每個都站三七步,每個都要死不活,給他們很好的生長環境,有些植物就是不認真成長,常常趴在地上,於是我會故意安排一些資優生在他們中間,讓那些軟趴趴植物相形見絀,讓他們知道該檢討囉,這樣真的不行

話說這好像還真的有點用,自從把資優生蔥放在小蔥苗旁邊之後,似乎有被刺激到,現在每天都像站哨一樣,直挺挺的立正站好,還有一個方式也覺得不錯,就是當著植物們的面加油打氣,或是拔除他們,我常常給他們愛的鼓勵,也常常給他們嚴厲的處罰,我相信植物有感知,知道寄予她們的厚望,知道多希望他們趕快長大吧~~但我們櫻桃蘿蔔,漲了好久沒長結果,葉子倒是很茂密(但你是蘿蔔欸,光長葉子幹嗎?)

除了迷上種菜,還更迷上鹿角蕨,說也奇怪,以前以為我喜歡花,但都是看一看而已,直到看到了觀葉植物,才發現原來更喜歡更植物生地的葉子,鹿角蕨葉子(如:女王、巨獸)生長的美還有韌性,也有銀鹿、爪哇的優雅,亦有象耳的憨厚,還有亞猴的圓潤(但據說這品種很招小強,不敢養),觀葉植物還有秋海棠的奇特,龜背芋的自然分裂,反正迷上這些植物之後,便一不小心"鹿"坑了

自從入坑之後,便開始學自己上板,到處物色適合的板材,也開始思考一些異材質的結合,不同的上板,有獨特的美感,但現階段我跟阿醜還是處於兩光狀態,常常上板前,到底哪裡應該朝上?哪裡應該是芽點XD但是目前照顧起來,每顆鹿野都是頭好壯壯,看來無須多慮

而且我還特愛鼻屎苗(aka小苗),雖然其中一個原因是大顆的比較貴,但其中一個原因是品種的不確定性,跟感情的培養,若有養鹿的便知道,有些品種小時候可分辨,但也有分辨不出來的鼻屎苗,我特喜歡一邊種一邊猜品種,買的時候只知道叫"普鹿",但一邊種植,品種有可能變成深綠、二叉,又或者其他驚喜包,也有一個還在猜是爪哇還是銀鹿,每天這樣個觀察也是樂趣十足,經過一段時間的培養,即使是沒啥品種的,也會因為有感情的基礎了,根本捨不得送人

說到送人,鹿角蕨還有一個有趣的現象,入坑之後才知道,這植物也太貴了吧,隨便一個側芽,一個小苗,一個品種,都要價不斐,如果照顧的好,之後轉手賣出,也常常喊到破萬的價格@@,雖然我買的鼻屎苗都百元左右,但想到他們以後有這些價值,不禁在想,這到底是在種植,還是在投資?我以後真的有辦法嫁出照顧已久的女兒嗎?(但現在他們都還沒長大,阿醜表示我太早開始擔心了)

分享完鹿坑心得,有板上好友們也是身在坑中的嗎?若沒有也沒關係,我來分享最近家中的新朋友,小朋友們,希望他們好好健康長大喔(盯)

右邊的女王,後來又被我拆下重新上版了
就是他~~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非非鹿角蕨-購於蕨得想賣就買,那邊真的很好逛欸,也是第一個終於有鹿牌的植物
愛麗絲X象耳鹿角蕨-購於蕨得想賣就買
天氣不錯時,就會把宅鹿們抓去曬點太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