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生活的雞毛:小學妹的故事

漂亮的小學妹拿著手機向我走過來,想開口又些害羞。

我看著心裡有點興奮,這該不會是想跟我要聯絡方式吧?

天使說:“清醒點!! 你是個女的!! “

惡魔說:“ 眼前的小學妹,如果換成小學弟該有多好啊… ”


上禮拜五是小學妹實習的最後一天…

她拿著手機來找我…

看著眼前的她,瘦瘦高高,細白的皮膚,靈活的眼睛,有著討人喜歡的憨傻個性,雖然聊天的次數不多,但是每次都挺開心。


學姊,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怎麼了? 


(指著手機上的照片) 學姊,如果我想打這支電話,該怎麼打?


看著照片,5個數字,那是醫療人員專用的院內簡碼。


如果是用我們醫院電話打,直接輸入號碼就行;但如果是用外面的電話打,或用手機,那就先打進來醫院,再輸入簡碼就可以。

怎麼了? 你想打電話給誰??


今天跟著臨床學姐去查房,在護理站看到一位應該是PGY醫師,莫名其妙地想要認識他。他長得不是特別帥的那種,但是就是很想認識看看。


小學妹的心情,我懂,我也特別理解。

我們嘰嘰喳喳閒聊了好些時間,相互留了聯絡方式,簡單道別。


小學妹的故事,後面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我也挺好奇的...

 想必如果她能鼓起勇氣,

 或許故事還能翻篇繼續寫下去,

不管結局如何,

那也都是彼此青春歲月裡的男女主角;

但如果選擇留存於手機,

大概PGY醫師永遠不會知道,

有個女孩曾經瘋狂地想認識他,

當然在PGY醫師的青春歲月裡,

小學妹不曾踏足…


但我就不一樣了,學姊我…還在這間醫院。

古人說:近水樓台先得月…

只要學姊我夠積極,隨時隨地就能打電話給PGY醫師,聽聽他的聲音;

只要學姊我夠大膽,我還能夠問出他負責的病房樓層,直接衝上去看看他的長相,再來決定要不要喜歡他。

真的,

我和他的距離實在是太近了,

可惜剛剛匆匆一瞥,

沒來得及看清楚PGY醫師的名字,

否則這或許是我倆的故事開端…


學姊,怎麼能成這樣子?!!

沒事!! 沒事!!

學姊道歉!!

學姊就是為了寫文章,後面硬掰扯的,別往心裡去…


最後的最後,

由衷的希望小學妹的青春歲月裡,

他...是她的男主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