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howme
cshowme

醫學與管理學術與實務併重,玩數據,作分析,策略規劃。將多年學所學得,融入自己思想體系打拼創業。創造自己的志業,過程酸甜苦辣兼具,邊摸索邊調整。化為文字分享,或有無病呻吟、或有天馬行空、或有嚴謹探討,或有瀟灑不羈,隨意就好

18-一起來匯東華種田吧

10個月前,我來到一片荒漠,環境混沌未明,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風沙漫天。我佇立其中,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站在那裡。低下頭,看著手中的鋤頭,開始拓荒,種田

是一時衝動,我很慶幸自己的一時衝動。

是激情,是燃燒的靈魂,是想要衝破束縛的困獸。

不試試,會甘心嗎?不會的。來自內心深處的聲音肯定地說。

拎著我的筆電,找個自己喜歡的場域,搬出多年積蓄,倒是沒有不成功便成仁的想法。即使是一時衝動,我還是會做多手準備。

扛起鋤頭,開始墾荒、種田。不是只有一塊田,安穩時期就容易陣亡,何況疫情期間。

評估自己的優劣勢,倒是沒做市場分析。我知道哪裡有市場,只要能夠做出口碑,不可取代性,就能把人吸引過來。當然,想像是美好的,現實是充滿戲劇性的。

就是這樣才有趣。我種著我從來沒種過的田,嘗試用自己的想法及作法種出作物。採用的很多方式,說真的,不是很符合現在的主流。不過,沒試試,怎麼會知道結果呢?

幾位朋友給我誠心的忠告,我十分感激,但是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我想自己嘗試看看。當然不會一路黑到底,種田總會遇到天候不佳、狂風暴雨、病蟲害,然後我會停下來,讓自己檢討作法的適當性。原則上,就是把田持續種下去。

累了,就在田邊看夕陽彩霞,放空耍廢。盡量維持正常作息,吃飯睡覺。我要的是氣長,穩扎穩打。身心靈健康是最首要的。

一起來種田。我想找人一起來種田,也許是件讓人開心的事,不過結果不是那麼理想

不好找,也不好培養。我試過,帶人兩個月,但雙方彼此壓力都大。也許時機未到,緣分淺薄。不適合就別勉強。不過我還是想嘗試看看,何況匯東華的核心之一就是養才育才,善盡社會責任。

前陣子申請作為高雄市政府"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的企業,周一收到通過的e-mail,並且申請的兩個實習名額均有通過。期待盡快找到可以一起種田的小夥伴。我的專業培養不易,不過總是要嘗試看看。多看多聽多學外,實作一定是必要的。

匯東華統計顧問有限公司

全職行政助理

兼職行政助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